辽宁全力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

2019-11-28 14:48: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1月27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在辽宁会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关于全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疆,省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曲向进等参加发布会并发言。

  据了解,随着辽宁高铁成网、开行密度不断加大,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截至目前共发现辽宁境内高铁沿线各类外部隐患问题3363件。其中,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隐患问题2587件,包括侵入高铁地界内的违法问题389件。这些安全隐患问题将被逐一编号立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给当地政府部门。

  针对高铁沿线安全隐患问题,11月初,沈阳局集团公司向辽宁省委、省政府作了专题汇报,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省落实好地方政府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辽宁境内高铁安全管理工作。11月14日,省政府印发了《辽宁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方案》,以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杨永疆表示:“做好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事关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沈阳局集团公司将以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同时,曲向进就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作出了简要介绍。目前,全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已全面开展,省指挥部办公室将全面做好“四个到位”:统筹协调到位、督导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和舆论宣传到位。

  全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计划将于2020年1月10日春运开始前完成,省直有关部门、省内13个市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组建省指挥部办公室专班、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等方式加快推进此次整治工作。(文 刘珏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