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营商下午茶”党建版解锁企业难题

2019-12-02 13:47:4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不仅只是组织一两期,今后‘营商下午茶’党建版还将持久开展。”11月29日,沈阳市委组织部、市营商局共同举办了第二场“营商下午茶”(党建专场),这也是第25期“营商下午茶”,会上确定,以后每逢单月最后一个星期五,“营商下午茶”党建版都会如约举行,市委组织部、市营商局将邀请全市知名的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品清茶、解难题、促振兴”,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将非公党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融合,通过党组织为民营企业联系党委、政府开通“直通车”、架起“友谊桥”。

  “营商下午茶”党建版问世

  在9月27日举办的首场“营商下午茶(党建专场)”上,与会的企业家代表共提出问题15个,通过答复和会后跟踪督办目前已全部办结,效果良好。比如,沈阳向明长益置业有限公司反映的太原街地区天津南街南一马路至南二马路段,北向南单行道,车辆仅能从中华路西侧方向进入天津街存在不便,“营商下午茶”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立即现场勘查,考虑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决定调整天津南街中华路至南二马路段,并于11月中旬实现双向通行,企业对这一结果特别满意。

  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帮企业解难题

  市委组织部、市营商局在活动前对企业诉求问题进行收集梳理,在“营商下午茶(党建专场)”上,邀请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房产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皇姑区营商局、浑南区营商局、铁西区城建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了强大的后援团队,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

  关键词 居民出行

  格林豪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辽宁格林豪森服务集团总裁陈晓波代表业主反映,格林玫瑰湾园区地下车库出入口的马路上全是双黄线,不利于小区车辆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有关人员表示将协调长白管委会现场调研,如果可以将打开一个虚实线,方便车辆进入。

  关键词 生鲜运输

  沈阳诚真餐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成祯反映企业部分车辆因为限行规定,无法在规定时间内给学校送餐,对于配餐车辆能否解除限行规定?交警部门表示,对于一些运送生鲜食品的特殊车辆,交警部门已采取一些灵活方式,给企业的车辆发放准行标识,但是每家企业发放的数量有限制。如果企业确实有需求,并符合有关规定,交警部门可以给企业增发准行标识。

  关键词 高端人才招聘

  “薪酬与华为相同,可是企业就是招不到想要的高端人才。”沈阳风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办主任肖红军讲述了企业的困惑,希望政府部门帮忙解决高端人才的招聘问题。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与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每年都会组织有用人需求的企业、科研院所前往全国知名大学进行招聘,建议企业可以用好这一平台。同时对于吸引高端人才,市委、市政府推出了沈阳人才新政24条等相关政策,企业有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申报,将给予相应的补助政策。

  关键词 税收政策

  对于沈阳于洪丰田汽车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郑瑞兰提出的希望税务部门加大对企业开展宣传的力度,多讲解些税收政策的建议,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纳税人学堂、税政辅导等线上、线下的方式,给予企业更多指导。现场,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介绍了中组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的税前扣除政策。

  活动期间,对于企业提出的一些个性化较强的问题,在“第二协调室”内,有关部门和企业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第一次参加“营商下午茶(党建专场)”的李成祯,来前还抱着“不知道能开成啥样”的疑虑,在亲身感受后禁不住感慨:“‘营商下午茶(党建专场)’真是越品越有味儿!”宋彪更是激动地表示:“‘营商下午茶’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特别好。如今‘营商下午茶’已经成为沈阳营商环境的一张靓丽名片,很多外地的企业家都知道沈阳有这么个‘营商下午茶’。”

  据统计,当天“营商下午茶(党建专场)”共收集诉求问题16个,现场答复解决11个,其余未解决的问题将在会后研究处理、跟踪督办,做到件件有回音。(记者 吴妍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