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深夜音乐会” 故宫“动”起来

2019-12-06 18:45:4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沈阳故宫外墙上演Landmark投影秀 努尔哈赤、皇太极、海兰珠等历史人物“闪亮登场”“深夜音乐会” 故宫“动”起来

  12月5日,沈阳故宫外墙上演了一场Landmark投影秀。努尔哈赤、皇太极、海兰珠等历史人物“闪亮登场”,一场“深夜音乐会”令庄严肃穆的沈阳故宫“动”了起来。

  这场由抖音联合沈阳故宫打造的Landmark投影秀,是潮玩属性与沈阳城市特色的一次结合,也是将现代潮流元素渗透到厚重的历史文化中,让历史“活起来”的一次尝试。这次新的尝试和体验,赋予沈阳故宫不一样的质感,营造了奇幻和震撼的视觉观感,瞬间刷爆了沈阳人的社交圈。“太震撼了,非常酷炫”“太有趣了,没想到有一天故宫还可以这种形式呈现”……来故宫参观的沈阳观众和外地游客赞叹不已。与此同时,抖音APP的用户还可以通过扫一扫沈阳故宫大门,来获取动感十足的沈阳故宫AR特效,瞬间穿越到清朝,收获“古建筑会跳舞”的惊喜。

  据了解,沈阳故宫Landmark投影秀只是抖音#美好沈阳dou起来#活动的一部分。抖音在11月中旬—12月与沈阳深度合作,落地一系列活动。除了Landmark投影秀外,抖音还在11月13日-12月7日开展“美好沈阳挑战赛”,吴昕、林更新等明星纷纷参与挑战赛。 数据显示,“美好沈阳dou起来”话题活动,共吸引用户发布了9.3万个视频,活动视频播放量14.2亿次。

  很多抖音用户走遍沈阳各个地方打卡,如沈阳张氏帅府、沈阳怪坡、沈阳中街、中国工业博物馆,尝遍了沈阳美食,比如老边饺子、冷面,烤肉……抖音和沈阳合作开展的活动,让承载着浓厚历史文化的沈阳,再次在大众视野中活跃起来。沈阳在抖音上的引爆,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重新认识了这座城市,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这里的文化、美食、建筑、人文,使年轻人了解沈阳、走进沈阳,也给沈阳赋予了新的增长活力。(记者 何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