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痨公益基金“ 双千行动”2019年结核病健康宣传关爱患者主题活动在昆明启动

2019-12-16 11:17: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云南

中国防痨公益基金“ 双千行动” 2019年结核病健康宣传关爱患者主题活动在云南昆明启动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12月14日,中国防痨公益基金“双千行动”2019年结核病健康宣传关爱患者主题活动在云南昆明启动。

  活动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支持,中国防痨协会、复星公益基金会、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南省防痨协会、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主办,中国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复星医药成员企业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秘书长成诗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局长李永,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宋志忠,云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云南省防痨协会理事长查舜,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贵明,复星医药公益基金会乡村医生项目副总监郭帅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医院住院治疗的贫困结核病患者、患者家属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云南2

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致辞 摄影 杨薇

  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是全球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发病人数居全球第二位,每年新发结核患者约90万,结核病仍然是我国农村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之一。2016年中国防痨协会建立了中国防痨公益基金,复星公益基金会及复星医药成员企业-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发起“双千行动”项目,每年至少救助1000名贫困结核病患者,每位患者的救助经费为1000元,为贫困肺结核患者提供了交通、生活和营养等救助。”该项目已经实施4年,在全国救助贫困结核病患者4000余人。刘剑君认为“双千行动”为提高肺结核患者治疗的依从性、恢复身体健康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天的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公益事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云南3

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成诗明主持启动仪式 摄影 杨薇

  目前,云南省每年大概有25%的肺结核患者来自贫困家庭。

  从2002年开始,云南省委、省政府先后实施三个防治规划。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李永表示,17年来全省累计发现并规范治疗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37.12万例,治愈率达90%以上,有效地控制了健康人群中的结核病传播,为保护全省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云南4

启动仪式现场发放救助金 摄影 杨薇

  “‘双千行动’的启动,解决了一些贫困患者的燃眉之急,让贫困结核病患者得到及时救助。”李永认为,“双千行动”帮助患者树立了坚持治疗的决心,在患者受益的同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自2016年“双千行动”来到云南起,4年间云南百余位贫困结核病患者获得救助资金10万余元。“双千行动”在云南的实施切实解决了部分贫困患者的燃眉之急,让他们得到及时救助,切身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云南5

云南省受救助贫困患者代表 摄影 杨薇

  启动仪式上,刘剑君、成诗明、李永、宋志忠等领导共为30位贫困结核病患者发放了救助金。

  本次活动,中国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主任委员沈鑫进行了《结核病的传播与预防》科普宣传。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查塔江医生进行了《结核病的诊断与规范化治疗》的培训。

  下午,在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室还举行了中国防痨公益基金“双千行动”—2019年结核病健康教育关爱患者社区宣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云南6

贫困结核病患者代表发言 摄影 杨薇

  接受了此次救助金的熊萌(化名)非常感谢“双千行动”:“它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扶,更像是寒冬里的暖阳照进了我的心里,让我感受到患者应该有的关怀和被尊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