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第五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将举行

2019-12-31 09:21:2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2020年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暨沈阳第五届国际冬泳邀请赛亮出“一河两岸”精品赛事“新名片” 

沈阳第五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将举行

张文魁 摄

  “赛道安排妥当,跳台正在搭建,彩旗悬挂起来,开幕式节目今天彩排……2020年元旦,我们将竭尽全力呈现出一届欢乐祥和、精彩纷呈的国际冬泳邀请赛!”2020年1月1日,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暨沈阳第五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将在沈河冬泳基地举行。12月30日,沈阳市冬泳协会秘书长郭吉山告诉记者,紧锣密鼓的赛事筹备进入冲刺阶段。本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将以开放、活力、激情的姿态,为2020年沈阳“一河两岸”十大精品赛事活动拉开精彩序幕!

  筹备紧锣密鼓 选手跃跃欲试

  本届国际冬泳邀请赛,是沈阳2020年第一项国际体育赛事,由沈阳市体育局、沈河区人民政府、沈阳日报社主办,由沈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冬泳协会、市游泳协会承办。

  1月1日是全国冬泳日,2020年元旦,沈阳冬泳人将迎八方来客共同参赛。本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共有17支队伍300余名中外爱好者同场竞技,其中11人来自俄罗斯,除了辽宁省内各地,还有来自杭州、温州等国内省市的40余位参赛选手,相约沈阳上演“冰水角逐赛”。比赛设置了男、女50米竞赛,还有蛙泳、自由泳、花样跳水等表演项目。

  郭吉山向记者介绍说:“沈河冬泳基地完善了硬件条件,休息室和更衣室装饰一新。我们在冰面上打开了一块12.5米×25米的‘冰水赛场’,设置了4条泳道。此次比赛除了个人赛,还特别设计了接力赛,参赛队伍包括俄罗斯代表队、温州市冬泳协会代表队、沈阳市冬泳代表队和沈阳市游泳代表队。”

  沈阳市冬泳协会会员有500余人,多年来,会员们在全国冬泳锦标赛等各项国家级大赛中屡获佳绩。郭吉山说:“300名会员参与到此次国际邀请赛中,有些会员参加比赛,有些会员参与表演,更多会员则加入到赛事服务工作中,市冬泳协会和市游泳协会成立了竞赛、救生、后勤保障、场地维护等部门,大家各负其责,全力筹备。”

  遵循运动规律 倡导科学冬泳

  在沈阳,常年坚持冬泳运动的爱好者有近千人,每逢冬季,他们在沈河、王家湾、长青、五里河、沈水湾、劳动公园、丁香湖、北陵公园等基地进行冬泳运动。在冬泳这项“血管体操”中,爱好者们最大收获就是“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消化,除了强身健体,冬泳还可以调节精神,让高度紧张的躯体和神经松弛下来。”

  沈阳冬泳人始终将“遵循运动规律、坚持科学冬泳”放在首位,“冬泳是一项强健全身的运动,但必须遵循科学规律。比如,冬泳讲究冬季水温、下水时机等原则,如果水温只有1、2摄氏度,你却下水游了十几分钟甚至更久,就是违背科学运动规律。”据郭吉山介绍,市冬泳协会每年定期组织两场大规模培训,邀请运动专家向爱好者讲解冬泳运动规律、科学冬泳知识等,“协会中百余名会员还通过专业培训,获得了国家救生志愿者证书。”

  郭吉山向记者透露,在本届国际冬泳邀请赛中,28年前沈阳冬泳协会成立之初的第一任秘书长周文波将下水参与冬泳人畅游的表演环节。“周老师今年83岁,常年坚持冬泳、半程马拉松和铁人三项运动,在本届邀请赛中,他将向国内外来宾展示沈阳健身爱好者健康的体魄、积极向上的心态!( 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