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营商局局长段继阳:精准对标 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2020-01-07 20:00: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月6日上午,沈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沈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段继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2020年沈阳市在系统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将着重在三个方面开展工作。沈阳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照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18项评估标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段继阳表示,沈阳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中,坚持精准对标,补短板强弱项。对照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18项评估标准,沈阳将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资吸引力、监管与服务三个维度,在获得水电气、信贷等资源配置方面,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要素保障。

  此外,沈阳还在开办企业、政务服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登记财产、办理建筑许可、纳税等政务服务方面,加强机制创新和流程再造,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在跨境贸易、劳动力市场监管等规则确立方面,突出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推进有效公平公正监管。

  另据段继阳介绍,去年,沈阳市围绕政府失信、办事难、跨区拉税源、企业配套不健全、市场准入门槛高、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政策落实难、营商环境投诉办结率低等8个方面,采取21项措施,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已清理偿还政府拖欠工程款125.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5%;解决招商承诺不兑现问题117个,完成全年计划的130%。

  今年,沈阳在继续开展政府失信和办事难等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根据国家和省、市的有关部署要求,将招投标不透明、产权保护难、监管不公平、政策不稳定、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解决难、投诉问题解决难、生产要素配置难等问题纳入专项整治范围,精准解决企业问题,回应企业关切,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段继阳还表示,沈阳市将全面推进落实《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85条政策措施》和《以评促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计划》,持续开展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同时,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领域和地区的营商环境评价,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强化“企业评、群众议”活动,形成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评价、政府部门及时改进的良性互动局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