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生存挑战赛启幕

2020-01-13 14:37: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1月12日,由辽宁省文化旅游厅、辽宁省体育局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开幕。盘锦市市长汤方栋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潘元松致辞。

2020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生存挑战赛启幕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嘉宾 供图 盘锦市文旅局

  此次冰凌挑战共分为专业选手50公里三天两夜冰凌穿越挑战和业余选手5公里苇海冰凌徒步体验两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野外极限运动爱好者从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廊桥爱梦景点出发,沿中国最北海岸线,徒步穿越挑战辽河口冰凌地带。随着鸣笛声响,参赛队伍浩浩荡荡走向临近入海口的赛事起点,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开启徒步体验。

2020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生存挑战赛启幕

参加活动的运动员 供图 盘锦市文旅局

  副市长潘元松在致辞时介绍,每年进入冬季,在中国最北海岸线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碱蓬休眠,红滩退去,万顷海面形成了千里冰封的奇特壮观景色。自2016年开始,“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三次入选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连续两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每年都吸引数以万计的冰雪爱好者踏冰赏凌,挑战自我。

  几年来,从国际性的“生存挑战赛”到普及性的“全民体验活动”,“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从辽宁走向世界,已成为盘锦乃至辽宁继红海滩之后又一重要旅游品牌。本届冰凌穿越挑战赛是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晋升为5A级景区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赛事,是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大力普及发展冰雪运动、营造浓厚冰雪运动氛围的重要赛事。除了继续保持原有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的冰凌穿越比拼外,盘锦还推出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使红海滩冰雪活动变得丰富多彩。从1月1日至2月16日,历时一个半月时间,盘锦将推出“冰雪+文化民俗+旅游+运动+温泉+民宿”系列冬季品牌项目,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