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国:村民心中的“大米哥”

2020-01-15 15:57:3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1月3日,刘秀国又干成了一件“大事”:营口市国双米业有限公司与辽宁东振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将使国双米业补齐电商销售短板,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让农民自产自销的大米更好地走进千家万户,助力农民增收。

  国双米业是营口市老边区边城镇双井子村的集体企业,公司依托全区3000多公顷国家级水稻标准化栽培示范区,采用“党支部+公司+科研单位+农户”的模式经营,集水稻种植、加工、贸易于一体。公司生产的“营国双”牌蟹田香米,如今已经小有名气,成为老边区的特色品牌之一。

  刘秀国是老边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2018年5月被选派到双井子村任“第一书记”。下乡种地、街头卖米、建厂修路,刘秀国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米哥”。

  一直以来,双井子村的水稻种植在周边地区就具有较强优势,村集体经济项目国双米业就是他们经过多方调研和论证,依托本地水稻资源优势成立的。自从有了国双米业,刘秀国满脑子想的全是大米:种植香稻,要做到“统一育苗、统一插秧、统一管理、统一收割、统一销售”,以确保质量;没有包装,他多方采样学习,自己动手撰写宣传和包装文案,再找设计印刷单位;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他按照要求,一项一项办理;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刘秀国短时间内成为这方面的行家里手。

  为了把当地的大米宣传出去,刘秀国从插秧开始就布置录像拍照,制作宣传片、拍摄宣传广告、喷绘宣传墙、建立国双米业网站……在省、市农产品展销会上,刘秀国也是使足了力气为国双米业站台、吆喝。他还经常来到学校门口、市场街口等人员密集地方摆摊卖米,俨然一位劲头十足的“街头小商贩”。

  如今的双井子村,由于有了国双米业,村集体年收入近20万元。有了厚实的家底,村里可以放手改造村容村貌,为村民谋福利了。村民说,是刘秀国的到来,让双井子村摘掉集体经济“空壳村”的帽子。(记者 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