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开展“和平一家人 共享中国年”活动

2020-01-16 18:59: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袁媛 马平):1月16日,沈阳市和平区开展“和平一家人 共享中国年”千户文明家庭“接春联挂灯笼”活动。全区105个社区同时为千户文明家庭送上新春对联,挂上大红灯笼,送上新春祝福。

沈阳市和平区开展“和平一家人 共享中国年”活动

和平区延安里社区干事为文明家庭送春联和灯笼 摄影 袁媛

  在南市场街道延安里社区,社区干事将代表幸福与喜庆的春联和灯笼送到文明家庭乔进才大爷家里。74岁的乔大爷是延安里社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说:“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小区更干净美丽了,邻居们也更熟悉了,大家对城市的热爱更深了!”。

沈阳市和平区开展“和平一家人 共享中国年”活动

和平区延安里社区干事为党员志愿者乔进才送春联和灯笼 摄影 马平

  随后,社区干事又来到延安里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李文彦、董秀华夫妇家里,为他们送上祝福。

沈阳市和平区开展“和平一家人 共享中国年”活动

和平区延安里社区干事为党员志愿者李文彦(左三)、董秀华(右二)夫妇送春联和灯笼 摄影 袁媛

  当社区干事走进太原街街道民族社区时,民族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乔继红向参加“我们的节日·春节”庆祝活动的10户文明家庭代表送上了节日祝福。乔继红说:“民族社区一直以来都在弘扬传承‘好家教’、‘好家风’,深入挖掘优良家教家风典型,用‘和平好人’、家教家风故事教育引导社区广大居民群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家庭中生根、升华。”文明家庭代表、居民杨天壮说:“从小父亲教育我要堂堂正正做人做事,给我讲了很多古代的故事,比如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让我记忆犹新。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我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新时代好家风的践行者。”

  据介绍,和平区高度重视家文化建设,先后推选出国家级和省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16个,市级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60个,区级文明家庭3129个,最美家庭1519个。本次活动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教家风,鼓励文明家庭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起着重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