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福满盛京 浓浓年味在沈阳

2020-01-20 14:01:4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再过几天,鼠年就来了,如何过一个别有民俗年味儿的大年?

  记者1月19日采访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和元宵节期间,沈阳将以“激情冰雪、福满盛京——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推出

  12项重点活动 69项冰雪、演艺、展览等活动

  让沈阳市民和外地来沈的游客过个团圆、祥和、欢乐的节日!

  梦幻盛京·冰雪世界之“遇见·盛京”大型冰雪雕游园

  时间:1月27日

  地点:棋盘山风景区

  “遇见·盛京”大型冰雪雕游园活动,将在原有122座冰雕、71座雪雕的基础上,加入快闪等时尚歌舞表演,让市民和中外游客通过观赏了解沈阳特有的地域与民族文化,体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冰雪范儿”。

  2020“盛世迎新春 冰雪三项赛”

  时间:1月22日

  地点:浑南区奥林匹克公园

  2020“盛世迎新春 冰雪三项赛”分为冰龙舟大赛、冰上拔河比赛、单轨冰车大赛,三项比赛极具北方地域特色和盛京文化传统,集合了速度、力量、智慧、趣味性和大众参与性等特点。届时,将有百余支队伍参加三项比赛的角逐。

  梦幻冰场之“2020有期而遇”花式比心挑战赛

  时间:1月20日

  地点:浑南区中央公园市民广场

  “梦幻冰场”占地近1万平方米,是沈阳首个大型户外城市滑冰场,以“梦幻、粉色”为主基调。“梦幻冰场”音乐趴以复古的电子音乐为主,三组DJ将带来三段不同主题电音,使场内市民完全融入到新年的热烈气氛中。现场100种花式比心挑战赛同步开启,众多参与者在冰场拍摄比心视频,向亲人、爱人、朋友表达心中的爱。

  2020“嬉雪花灯节”暨锡伯族传统节日贝伦舞蹈秀

  时间:2月7日至9日

  地点:沈北新区七星玉衡园

  2020“嬉雪花灯节”暨锡伯族传统节日贝伦舞蹈秀,汇聚“冰雪、花灯、企鹅、激光秀、魔幻秀”等冰雪项目,同时举行矩阵闪耀大型激光光影秀、魔幻秀等,打造沈城今冬最炫丽的“网红新地标”;另外,锡伯族同胞将身着民族服装,带领市民和游客齐跳贝伦舞,过个红火新奇的欢乐年。

  多福社区元宵节祈福大会

  时间:2月7日10时

  地点:沈河区滨河街道多福社区

  社区将举行元宵节祈福大会,届时将升福旗、奏福乐、开福门、走福路、颂福诵、行福礼、祈福愿。同时,还将组织社区居民吃汤圆、猜灯谜、看秧歌、逛大集,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

  “迎新春 庆元宵”文化大篷车新春走基层专场演出

  时间:2月4日

  地点: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将在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新春走基层专场演出,工人文工团自编、自导、自演,用歌舞、曲艺、诗歌、戏曲、魔术等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慰问一线工人,慰问劳模与工匠,营造欢乐和谐的新春氛围。

  “文化‘庚’新 只‘鼠’盛京”新春惠民演出

  时间:1月27日至29日

  地点:盛京大剧院

  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 将与沈阳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八场精彩演出。惠民演出中,既有传统戏曲、精彩折子戏,也有经典儿童剧和形式多样的各类文艺演出。《穆桂英挂帅》《杨八姐游春》等经典评剧集中展示;沈阳京剧名家悉数登场,演出开箱大戏《龙凤呈祥》《珠帘寨》;根据国外名著改编的三部儿童剧,将为小观众们带去欢乐。

  庚子鼠年新春主题展

  时间:1月17日至2月22日

  地点:辽宁省博物馆展厅二楼环廊

  观众能看到“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和“喜到新年百事多吉利”展。前者将为年俗文化增添灵性和喜感;后者则精选馆藏有喜庆美好寓意的绘画和织绣品及具有吉祥图案的瓷器、珐琅器、木雕珍品,展现国人对吉祥的理解和诠释。

  “逛百年大集,寻特色年味”——特色蒲河大集

  时间:1月22日

  地点:沈北新区辉山街道蒲河路与顺通街交叉路口

  越到春节蒲河大集越热闹。活动现场设置驻村第一书记专区,由第一书记带领村民销售农家产品。大集上,不仅能买到农副土特产品,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宋氏章牌浮雕、李英杰民间剪纸技艺、傅氏锡伯族剪纸、沈阳关氏皮影、康福老月饼制作技艺等5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将亮相大集。

  新春祈福皇寺庙会

  时间:1月25日至2月24日

  地点:沈阳北市场

  新春祈福、皇寺庙会如约而至。庙会由非遗大戏闹新春、匠心手做最沈阳、荣宝斋里赏名家、锡伯家庙祝太平、皇寺钟声迎福运、南北百货购奇珍、千滋百味品年味、皇寺古玩淘宝贝、花灯璀璨耀北市九部分组成。同时,北市场特色街区南区也将以“春节·青春范、北市·时代感”为主题,以崭新的形象精彩启幕。

  “璀璨星空·畅游冬夜”首届塔湾兴顺夜市彩灯展

  时间:1月17日至2月9日

  地点:皇姑区塔湾兴顺夜市

  塔湾兴顺夜市在被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公布为“游客最喜爱的十大夜市”后,将于今年春节期间首次开启冬季夜市的经营。

  专门定制的30组彩灯和现代网红互动灯组,打造“璀璨星空·畅游冬夜”为主题的首届塔湾兴顺夜市彩灯展。

  2020新春引读会之“立春话诗词”

  时间:2月3日16时30分至18时

  地点:和平区玖伍文化城二楼阶梯广场

  引读者将以一首立春节气的代表诗作《减字木兰花·立春》引出诗词中的春景、民俗,用十首对应立春的诗词带大家走入故事世界,用每个诗词对应讲解二十四节气,让读者在诵读诗词、互动交流过程中,激发阅读兴趣,学习古典诗词中关于节气、天文、地理等方面的知识。(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刘海搏/文 张文魁/摄 宇波/制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