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冰雪三项赛 火热迎新春

2020-01-23 09:42:0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滑冰龙舟、比拔河、赛冰车,作为沈阳市以“激情冰雪 福满盛京——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推出的12项重点活动之—,2020“盛世迎新春 冰雪三项赛”2月22日上午在浑南区奥林匹克公园浑河冰场赛道上开赛。近200名选手在浑河上比速度、比力量、比技巧,尽情享受冰雪乐趣,用积极投身冰雪运动的方式,迎接鼠年春节的到来。    

  冰上龙舟 冬季的速度与激情

  冰上龙舟比赛是冰雪三项赛中观赏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参赛队伍包括浑南区应急管理局、沈阳顺羽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沈阳鑫正骑行俱乐部、沈阳市游泳协会等八支队伍。

  22日的比赛格外激烈,在阵阵鼓声和呐喊声的催促下,一条条冰龙舟越滑越快,速度与激情的场面在浑河冰面上上演。

  沈阳鑫正骑行俱乐部代表队平均年龄63岁,是参赛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队员李宏阳说:“今天与年轻选手们同场竞技,我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如今沈阳市民不仅可以到浑河上溜冰、滑冰车,还能够滑冰龙舟,越来越丰富的冰雪运动项目让冬季的浑河不再沉寂,身为老沈阳人我很欣慰。”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赵中夏表示:“冰龙舟是一项融合竞技性、团队性、娱乐性的冰上运动,赋予中国传统龙舟全新的内涵。浑河上赛冰龙舟,丰富了沈阳冬季冰雪运动内容,为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点燃了一把火,开辟了一片崭新天地。随着冰龙舟赛事的连续举办,相信这项运动会成为沈城一项标志性的冰雪运动赛事。”

  冰上拔河 比力气大更比站得稳

  冰龙舟比赛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的是趣味性很强的冰上拔河,每队五人参赛。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激烈的拔河比赛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大家憋足了劲,努力把绳子向后拉,同时也极力让自己在光滑的冰面上保持着平衡。

  带队参赛的沈阳顺羽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永全表示:“大家今天是第一次参与到冰上拔河比赛中,赛前抓紧时间进行了练习,掌握了一些窍门。冰上拔河跟普通拔河不一样,因为冰面的摩擦力比正常地面摩擦力要小得多,所以难度非常高。需要队员好好配合。冰面上特别滑,大家不能突然发力,也不能使出全力,而是要在确保平衡的前提下尽可能发力。要想赢得比赛,首先要站得稳,只要在冰面上能够站住,哪怕力量有所欠缺,但只要对方脚下打滑,那么距离胜利就不远了。”

  该公司经常组织职工参加各种全民健身赛事,郭永全说:“体育赛事特别能激励人,鼓舞人。像本次冰雪三项赛,职工们通过参与冰雪运动,把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这是非常有益处的。”

  冰车比赛 感受童年的乐趣

  最后的冰车比赛,勾起了大家儿时的回忆。来自沈阳市游泳协会代表队的魏东表示:“小时候自己动手做冰车,现在的冰车更专业,滑起来更快。参加比赛成绩是次要的,感受这种乐趣是最重要的,仿佛回到了童年。看着比赛的热闹场面,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

  2020“盛世迎新春 冰雪三项赛”将在春节、元宵节双节期间持续展开,赵中夏表示:“希望广大沈阳市民在节日期间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在浑河冰面上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体验,用参加冰雪运动的方式,度过幸福美满的双节。”(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