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营口民间志愿者逆行集结

2020-02-01 15:48:2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抗击疫情,营口全市志愿者快速反应,线上建群集结、线下志愿服务,不但形成了喷薄而出的民间爱心力量,而且能够进行有效的“专业化”志愿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201154031

  历经多次应急救援考验的营口市博爱救援队,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公益组织。他们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就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志愿者对机场、车站、农贸市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企业、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了大规模消杀防疫工作,共出动150多人次,每天早7点半至晚8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我们一定会配合市委、市政府,把消杀防疫以及宣传工作做到位,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相信用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救援队队长王永玲介绍,截至目前消杀区域已覆盖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的15个社区、4个物业小区、2家企业、1家市场、1家养老机构等。

  1月26日(正月初二)晚,营口市疫情防控战骨干志愿者微信群建立,短短两个小时集结了500人。受限于群人数上限,6个县区的志愿者分群迅速组建,及时传递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和最新指示,科学引导身边群众,最大限度减少面对面接触,通过“营口志愿者云联盟”24小时在线传达反馈机制,建立“信息传导直通车”。同时,心理咨询、消杀灭毒等专业志愿服务微信群也迅速组建起来。

  截至目前,这批由百支志愿服务团队组成的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微信群矩阵”,已召集起全市各县区、基层街道社区、镇村各志愿者团队以及全市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等近万人参与,以志愿服务的骨干成员为核心,向街道、社区、村镇延伸。

  营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吴云锋说:“我所负责的微信群有近30个。每天从早6点到半夜12点都在处理和协调微信群上收到大量的信息,目前正处于特殊时期,不敢松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群体,逆行集结,用不同的方式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文 张继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