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癌症扩散被迫引产 丹东警察柳彦冰坚守岗位当好“中枢”

2020-02-13 21:09: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妻子癌症扩散,怀孕七个多月被迫引产,大年三十开始化疗;岳母肺癌转移,也在住院……

  对于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办公室主任柳彦冰来说,这个鼠年春节异常艰难,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1月28日大年初三,他就归队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

  不幸:家庭噩耗接连袭来

  柳彦冰是一名党员, 2014年9月参警,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五年多以来,他长期处于加班状态,而且几乎不休假。

  2019年至今,柳彦冰的妻子潘俊颖曾多次表示自己胃痛,希望丈夫能够陪着她一同到沈阳做一次检查,但每次出行计划,都因柳彦冰的工作原因被取消。2020年1月中旬,柳彦冰的妻子潘俊颖(28周岁,当时已怀孕31周)因无法忍受长期胃痛到沈阳进行检查,被确诊其为胃腺癌四期,并转移到肝部、肺部及淋巴。根据病理推断,潘俊颖恶性肿瘤最少发展了一年半。7个多月的孩子已留不住,连妻子的生命都岌岌可危。此时,家里传来另外一个噩耗,柳彦冰的岳母因肺癌转移,正在丹东二院住院,情况也非常危急。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柳彦冰陪着妻子在盛京医院进行了引产。大年三十当天,潘俊颖开始进行化疗。

  坚守:“燃尽天下病毒,还我美好河山”

  春节期间,全国暴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纷纷归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办公室主任,柳彦冰肩负着办文办会、后勤保障、上传下达等职责,是整个分局的中枢神经,必须确保高效流畅运转。

  陪护妻子期间,柳彦冰经常是照顾完妻子后,就开始通过电话、微信调度本职工作。1月27日大年初三,在妻子的主动鼓励下,这名倔强的警察背着包火速回到了单位。

  回到岗位的那一刻,柳彦冰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每日早出晚归,日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有两天直接住在了单位。1月27日至今,柳彦冰共牵头办会12次、撰写宣传简报、信息动态30余篇;向市局和区委区政府上报重要事项和工作请示20余次,下发并协助领导落实督办指令21条;辗转市局警务保障部、区防疫指挥部30余次,多方奔走,与全区10余个相关单位沟通协调防控工作;先后10余次深入一线,参与排查堵控工作;谋划制定疫情期间《振安分局出入管理规定》《食堂分餐制度》《上下班体温测量制度》等10余个规章制度,为分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及时充分的后勤保障和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

  连日来,分局领导多次要求柳彦冰休息一段时间,多照顾妻子,他却没有休息一天。岳母和妻子昂贵的治疗费用让柳彦冰家庭难以承担,但即使如此,倔强的他竟将局领导给他的慰问金用于购买口罩、酒精等物品直接上交给单位。

  1月31日,柳彦冰向分局党委递交了一份《决心书》,其中有一句话是“我渴望冲向一线,为党和人民赴汤蹈火,燃尽天下病毒,还我美好河山!”此外,他还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了分局抗击疫情突击队,多次要求加入卡点堵控和排查组到最危险的地方参战。

  刚从沈阳转院回丹的妻子,还积极参加网络平台的慈善捐助。这对执着的夫妻,默默地以他们特有的方式,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也用实际行动遵守着当年全市公安机关集体婚礼时的庄严宣誓。在疫情面前,柳彦冰的家庭,没有儿女情长,有的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