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旅顺开发区红色物业联盟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13 09:35:3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红色物业联盟”是大连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创新社区治理形成的一项有效管理服务机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旅顺开发区社区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下“红色物业联盟”在战“疫”中的前哨作用,延伸防控触角,筑牢疫情防线, 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安全网。

  海花社区有10个居民小区,住户以流动人口为主,防控情况比较复杂。疫情发生后,社区党组织一声令下,“红色物业”中的中庚香海、华通世纪、名诚如意三家成员单位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接受集中调配,协助社区做好居民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交通要道值守、公共场所消毒等任务,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延伸到每家每户,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红色物业”里的党员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组成一支38人的疫情防控队,带头承担起防控知识宣传、聚众居民劝导、生活物品代购等工作。在旅顺开发区清苑社区,社区党组织依托“红色物业联盟”,合力开展联防联控。由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人员组成7支服务队,共同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通过居民微信群、电话询问和入户摸排等形式,登记居民信息及健康状况,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自觉。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他们严格执行24小时轮岗,守好门,管住人,测体温,做登记,对公共区域进行“全天候、无死角”消毒,全方位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另外,旅顺开发区海霞社区、滨港社区也组织“红色物业联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旅顺开发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织密“红色网格”,筑牢“坚固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阎晓雨  记者许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