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海城市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0-02-14 13:31: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鞍山海城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把市委工作法作为阻击战役战法,推动全市疫情防控统筹有力、组织有序、全民联动、高效运转,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督察督导组高度评价。

  聚焦使命担当,提高疫情防控政治站位

  海城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实做强指挥部办公室(指挥中心),由总指挥、常务副总指挥坐镇指挥,内设秘书、文电、诉求举报、数据统计、督办、法制保障等8个小组,在参照省市指挥部设置模式基础上,增设党群动员组、企业和工商业户组、综合信息组,各职能组听从指挥、相互配合,形成了上下贯通、横向联动、高效协同、快速响应的工作体系。

  聚焦党建引领,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海城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自指挥部综合信息组第一个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全市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42个,划定党员责任区960个,各类党员先锋岗997个,组建400人年轻干部志愿者突击队分赴一线,镇村万余名党员亮出身份,主动参战,全力投入到应急值守、人员排查、政策宣传、卡口检测、隔离留观、收治就诊、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聚焦联防联控,筑牢疫情严密防线

  在联防联控上,海城市坚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筑牢严守“乡镇街道、社区村屯、企事业单位、医疗诊治”四条防线。为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测温卡点来海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严把入口关,市指挥部办公室数据组用时两天一夜开发出海城市返海人员信息手机数据上报平台,并于2月10日在海城高速口试运行成功,严防登记表填写用笔成为病毒传染渠道,减少防控期间办公用品的交叉使用率,同时保证每日各卡口上报返海人员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便捷性。采集的数据即时通过手机平台上传至市指挥部数据处理终端,并对收集的数据信息进行系统的分类汇总,及时反映全市疫情防控变化趋势。目前全市高速公路、火车站、与邻市县交界的18个检测卡口累计登记检测车辆122992台次,人员263239人。

  海城市采取多种措施落实社区村屯封闭管理,全市累计排查各类人员6377人,其中疫情重点地区返海1185人,重点隔离监测1271人。特别是岫岩、台安发现确诊病例后,指挥部立即启动排查管控应急措施,精准布控近千人,对可能涉及的接触人员第一时间全部找到。

 聚焦全民发动,誓夺疫情防控最后胜利

  海城市利用互联网、微信群、宣传车、新闻融媒体、宣传条幅、公示公告、社区广播、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各类官方信息宣传到千家万户,大力倡导海城人精神,及时挖掘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奋战一线的先进典型和事例,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携手,抗击疫情。全市涌现出无数的爱心企业、爱心团队、爱心人士,市红十字会累计接受社会捐赠451.03万元。

  在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两手抓上,海城市精准把握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安排重点项目生产要素准备,同步跟进的疫情防控措施密不透风,目前有90家规上企业开复工,抢得了发展先机。为了应对防疫物资的紧缺,他们以全省最快速度推动本地企业生产非医用防护服,其中西柳鑫盛服装厂作为全省第一家此类企业,日产量达2000套,极大缓解了鞍山地区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战役”面前,海城市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全市上下干劲不松、斗志不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文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