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线上文化服务24小时不打烊

2020-02-16 00:35: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为防止疫情蔓延,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对景区、旅行社、宾馆、公共文化机构和文化娱乐场所五大类行业开展全方位防控。公共文化场所的暂时关停不意味公共文化服务的止步,沈阳多家公共文化场所推出线上文化活动。

  2月15日,在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蓉晖介绍了疫情防控情况。

  14家宾馆安置重点地区来沈旅客

  为严防疫情输入,市文旅广电局联合多部门制定了《沈阳市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开门营业宾馆等住宿场所管控工作方案》,制定了管控工作流程图、工作规范指南等严防疫情传播。市文旅广电局专门组织了对宾馆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局机关干部和执法总队分八个巡查组进行多轮地毯式明查暗访,共检查2159个次。截至2月14日12时,全市3662家宾馆,开门营业178家,未发现疫情或疑似疫情。

  此外,全市建立了“1+13”市区两级重点地区来沈人员安置机制,指定14家宾馆集中安置重点地区来沈旅客。文旅、公安、卫健等部门同时进驻,多部门联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编制工作指南,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尽最大力量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关停2474家公共文化服务机构

  沈阳市建立了覆盖全市旅行社的监控信息网络,对在外游客逐个排查,积极协助境外游客安全返沈,及时妥善安置了1名身体发热的境外归来旅客。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时停止经营旅游产品。

  为全力支持沈阳市旅行社应对当下的困境,2月7日,根据国家和省通知要求,市文旅广电局下发了《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我市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目前,已完成退款57家。

  同时,为抗击疫情全市121家A级景区、2474家公共文化服务机构、554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808家娱乐场所全部关停,取消或暂停开展文化活动125场。为防止关停场所擅自开门运营,市文旅广电局机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各区县(市)文旅部门加强巡查暗访的频次密度,坚决遏制反弹。截至目前,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共出动文化执法人员2516人次,执法车辆635 台次,巡查复查文旅类经营场所12750家次。

  线上文化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公共文化场所的暂时关停不意味公共文化服务的止步,沈阳多家公共文化场所推出线上文化活动。

  市文旅广电局推出“阅读沈阳”——沈阳文博在线系列,沈阳博物院及各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博物馆”系列 。全市各类文艺院团踊跃创作防疫抗疫文艺作品,为阻击疫情汇聚力量。

  此外,沈阳交响乐团推出“空中课堂”;沈阳书画院推出“宅家看展,品多彩艺术故事”;沈阳科学宫推出线上“科学实验挑战赛”;市图书馆和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数字图书馆线上服务24小时不打烊。市文旅广电局和沈阳日报共同推出《沈阳文旅》微信公众号,可览盛京印记,读沈阳故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