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夫妻共抗疫情:不一样的战场 一样的坚守

2020-02-16 18:31: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辽阳夫妻共抗疫情:不一样的战场 一样的坚守

叶禹宏(左)和段秋宇 供图 辽阳市急救中心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一个是白衣天使,一个是社区志愿者,他们在不同的“战场”,携手并进,并肩坚守,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叶禹宏是辽阳市住建局城市管理监督科普通干部,妻子段秋宇是辽阳市急救中心一名护士。

  2月2日接到第二批紧急驰援武汉的任务后,段秋宇舍小家,顾大家,服从组织安排,第一时间飞往武汉,投入到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在重症监护室,段秋宇每天穿梭在ICU病房危重病人身边。“能看到病人康复出院,我才会感到欣慰,这才是我的工作职责。” 段秋宇和叶禹宏视频时,段秋宇如此说。

  叶禹宏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和妻子都放弃了和家人团聚,送别妻子后,叶禹宏接到辽阳市住建局从单位选派干部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他第一时间申请报名并写好请战书,同时把上小学的女儿托付给盘锦的父母照顾。根据工作需要,他被分配到白塔区辽纺社区配合社区工作者设卡堵点、带头入户走访、排查,做到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

  疫情发生以来,叶禹宏和段秋宇夫妻两人默默地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夫妻俩就这样默默地互相鼓励,互相打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