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风雪中最美的身影沈阳铁西区抗“疫”战士雪中坚守

2020-02-17 08:46:22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2月15日,沈城迎来2020年第一场大雪。沈阳市铁西区和经开区的环卫工人一夜未休,夜战风雪。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雪中战“疫”,留下了他们可敬而美丽的身影。

【一起】风雪中最美的身影沈阳铁西区抗“疫”战士雪中坚守

  14日深夜,经开区奉达云海环卫所班长对即将出发前往雪段除雪的环卫工人进行动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内容里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培训。在测量体温后,环卫战士迅速启动车辆离开了停车场。15日早,一夜未眠的铁西区城管局书记张平在除雪现场指挥时跟同志们说:“大家辛苦了,雪预计要下到16日,我们一定要‘歇人不歇车’的做好除雪工作。”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奋战,铁西区所有马路被清理出来,已不影响交通出行。

  得知暴雪即将来袭的消息,经开区行政执法分局连夜抽调50名执法骨干,增援到工人村街道、昆明湖街道50个开放小区进行夜间值守。经开区执法分局副局长张剑在带队执行完本此任务后对另外49名同志说:“我们优秀地完成了昨晚10点到今早6点的值守任务,这是对我们队伍作风和素质最直接的考验,大家辛苦了!”

  同样的一幕发生在铁西区房产局。14日晚8点,接到通知的136名物业督查包保人员匆忙中走出家门,全员到岗了解各物业“备战”情况。“缺什么,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解决,我们共克时艰。”房产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说。 15日一早,136名战士再次冲上一线,检查物业园区状况。与此同时,为应对极端天气,铁西供热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覆盖、无盲角”,保证全区居民供热质量。

【一起】风雪中最美的身影沈阳铁西区抗“疫”战士雪中坚守

  铁西区、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的41名同志白天到深夜、凌晨到清晨“超负荷运转”,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连夜制订下发《沈阳市铁西区“2.14”暴风雪强寒潮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方案》、《经开区中德园“2.14”暴风雪强寒潮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方案》、《铁西区应对灾害性暴雪应急预案》,并严格执行定时点调、定时报告制度,每2小时一个周期收集各相关部门应对暴风雪工作情况,掌控全区除运雪、安全事故、突发事件、风险管控、重点企业监管、专家备勤、救援队伍布防、应急安保调度、人员转移等情况,确保了全区应对暴风雪工作的有序开展。

  周耘夫、张凌是笃工街道圣工社区辖区内的在职“党员夫妻”,天天义务坚持认领最后一班岗。2月14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夫妻在雪中坚守三小时直到2月15日凌晨。在张凌不知情的情况下,周耘夫与圣工社区策划了一场“雪中的惊喜”。周耘夫说,他亏欠张凌12年的玫瑰花,按每年99元算,12年一共是1188元,今年一起用现金的方式给妻子补上。张凌感动得热泪盈眶,决定将这12年的“玫瑰花红包”奉献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为大家购买防护用品,与大家一同分享这份爱。

【一起】风雪中最美的身影沈阳铁西区抗“疫”战士雪中坚守

  大潘中心校校长金晓、保工五校书记肖淑琴等党员教师志愿者8点执勤,看到雪大,7点多就到了弃管小区岗位,不畏风雪严寒,挥铲扫雪除冰;工人村一校校长张霄越与铁西区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汪慧敏夫妻一同上岗加入到志愿者值守工作中;有的教师看到今天的大雪,自发的来到学校同事所在岗位帮助开展工作。

  长滩镇10个行政村15个自然屯24个封闭卡位上的守夜人,向自己发出了挑战书:漆黑+风雪+酷寒,连番进攻,你们还能坚守住吗?你们还能继续战“疫”吗? 14日晚十时许,夜查车到各卡位巡查,卡位执勤工作人员的表现让巡查人员感动到泪目。

  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晨检夜查工作依然按时进行,工作人员冒雪到餐饮店、药店、市场、生鲜水果店开展防控检查督导。2月14日晚间,市场局副局长李彬带队,在检查到昆明湖街时发现一麻辣烫店有开业行为,且一名营业员态度狡辩。昆明湖派出所出警,通过联合执法,饭店老板接受教育按规定停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