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前开展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2020-02-16 18:09: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静):日前,为支持旅行社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沈阳市文旅局已开展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工作。此次暂退范围涉及沈阳300家旅行社。

  为帮助全市旅行社尽快取到暂退保证金,稳定旅行社行业,同时减少大量人员短时间聚集带来的相关隐患,沈阳市文旅局最大限度的简化工作流程。由以往旅行社到办事大厅提交申请材料,经审批后领取退还手续,再到银行办理的程序,调整为将符合暂退保证金旅行社名单一次性转给银行,将办理暂退保证金需要准备材料发给旅行社,由旅行社通过电话与银行预约办理时间并提前准备材料,于约定时间到银行办理暂退保证金业务。同时,沈阳市文旅局积极协调银行加开窗口、增派人员,提高工作效率。截至2月14日,共办理57家旅行社暂退保证金。

  小贴士:旅行社保证金是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收取,用于保障旅游者权益的专用款项。根据有关法规、规章规定: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应当存入保证金20万元;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应当增存保证金120万元。旅行社每设立一个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的分社,应当向其保证金账户增存5万元;每设立一个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分社,应当向其保证金账户增存30万元。

  此次暂退范围为所有已依法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缴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质保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暂退期限为2年,接受暂退保证金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缴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