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沈阳三家定点医院备695张床位

2020-02-17 00:48: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沈阳市确立了三家定点医院,共有床位695张。其中沈阳市六院513张床位,沈阳市四院北陵院区80张床位,沈阳市胸科医院102张床位,同时,沈阳市八院、沈阳市九院作为备选医院预留380张床位。

  2月15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沈阳市提出了防控救治工作的“六个集中”措施。

  据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苏立明介绍,“六个集中”措施实现了确诊病例中的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在市六院负压病房进行集中救治。对确诊病例中的普通型和轻症患者,在市六院的4A区进行集中救治。对疑似病例患者,在沈阳市四院北院区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对实现密切接触者,在沈阳市委党校和省人民医院康复楼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针对重点地区来沈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在全市“1+13”(宾馆)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确诊疑似患者,在集中转运的工作中,沈阳市成立由25台负压救护车、15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3个急救转运团队,对沈城区域以及辽宁中部地区(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盘锦、阜新)等7个城市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进行集中转运。通过“六个集中”,沈阳市防控救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苏立明介绍,自1月31日,沈阳市六院被确立为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以来,已负责沈阳、本溪、抚顺、辽阳、铁岭、鞍山、盘锦、阜新等8座城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工作。

  由省市知名专家组成了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危重症医疗救治、孕产妇救治、儿童救治、中医药治疗、医院感染防控等6个专家组。在市六院医疗救治团队人员的基础上又调动全市力量,组建了10支专业救治团队。

  另据苏立明介绍,核酸检测确实是确诊和排除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之一。疫情发生后,沈阳市迅速启动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配备了2台96道、2台32道、2台12道核酸检测设备,共投入18名专业技术人员,24小时不间断收样检测,日检测能力达到了1000份样品。

  随着检测能力不断提升,由开始疑似病例的检测扩大到密切接触者、重点地区来沈和返沈14天以内人员的核酸筛查。截至目前,已检测3700人,实现了快速取样、快速检测、快速诊断、快速排除,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