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中院栾峰: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

2020-02-19 21:33: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7年前抗击“非典”中,“90后”是被保护的孩子;17年后,在这场全民战“疫”里,“90后”已成为守护中国的“战士”。

  栾峰,是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的一名“90后”监察员。1月25日,辽宁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栾峰作为市委选派驻腾鳌镇干部,紧急参与到腾鳌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整个春节假期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完成了宣传引导、登记排查、疫情报告和舆情监控等各项防控工作。

鞍山中院栾峰: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

栾峰在社区运送防疫物资 摄影 邹珺 

  社区为落实联防联控的措施,需要开展全面的排查工作。栾峰说:“时间紧急,我们社区人员不够用,就两个人一组,一组包7栋楼。”就这样,栾峰等人把《致武汉返鞍、抵鞍朋友的一封信》传达给了社区里的每一户居民,排查出了5户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

  经过排查,腾鳌社区的三位居民为一确诊病例的亲属,且与患者有接触史。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小区居民需要全部隔离观察,为居民们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和药品就成为了社区工作的重点。栾峰和社区同志们一起,积极为居民们提供服务。他每天通过电话关心居民的身体状况,询问记录缺少的生活物品,然后集中采买,工作不分时段,有求必应,有事马上办。“居民们感受到了温暖,就能安心在家隔离观察。”栾峰说:“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中午看着每户居民下楼取走贴着名签的袋子。为了减少接触,我们只能远远地看着,有的居民隔很远跟我们招招手、点个头,我们也回应他们打个招呼,我们就这样‘遥望着’互相鼓舞。”

  栾峰还参与了向社区捐款的活动,广泛收集了物资信息,帮助拓宽采买受赠渠道,通过自筹资金,解决了部分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配齐了基本的防控物资,保证社区防疫工作能顺利开展。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他向九三学社鞍山市委作了题为《从疫情,看社区“硬核”的重要性》的防控工作紧急信息提案,以期广大基层社区能够争取到更多的财政支持和社会物资,使社区工作人员的基本需要和身体健康得到进一步保障。

  “等我们打赢这场仗,我要摘掉口罩,和社区的大家庭聚在一起,留下一张漂亮的合影。”栾峰说。(文 邹珺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