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牌楼:疫情防控与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4 20:59: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鞍山海城市牌楼镇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合理配置资源,稳步做好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辽宁海城牌楼:疫情防控与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牌楼镇政府为做好开复工工作进行研究 摄影 甘巨雷

  2月14日上午10时,在海城市国田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加工通力协作,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车间工作人员张师傅介绍说:“和春节前不同的是,现在员工进厂区都需要测量体温,鞋靴全部消毒杀菌后才能进车间,工作口罩也换成了一次性医用口罩。”

  该公司总经理毕德玉说:“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重烧镁砂、轻烧氧化镁等,产品主要用于钢厂和电厂,为了不影响这些大型企业的生产,保证用户所需,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保证生产,尽最大努力保证用户所需。”  

辽宁海城牌楼:疫情防控与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对入厂人员进行严格检查 摄影 甘巨雷

  据了解,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规定要求,鞍山市于2月10日下发了《鞍山市关于严格管理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规定》,海城市也依托实际下发了相关文件。承接文件后,工业重镇牌楼镇立即行动起来,马上成立了企业开复工服务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工业招商办、应急管理办、卫健办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企业开复工专班。他们研究制定了支持企业开复工的相关政策措施和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制定了镇领导干部联系企业、项目责任分工制,实行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包保项目制度。

   为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干部深入企业,与企业面对面、点对点现场办公,以高效快捷的方式解决问题。镇里的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致信镁都企业家》的美篇文章,温情的字句伴着富有活力的音乐,简明扼要地写出复工流程的九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并在文末附上了温馨提示话语。

  “这篇文章太好了!”牌楼镇内所有工作人员以及企业家纷纷转发起来,当日文章的转发次数超过3000次。

  据牌楼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周恩龙介绍,牌楼镇共有工业企业240余家,包括矿山开采、菱镁及滑石制品加工以及与之配套的相关行业。春节期间,在抓好防控疫情工作期间,镇内重点关注了辖区内无停产的19家企业。鞍、海两级下发严格管理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后,牌楼镇第一时间组建由工业、安监、卫健三个部门的联合检查组,对所有提交复工申请的企业进行防疫和安全生产指导,通过验收的企业也将在第一时间实现复工生产。目前,海城市牌楼镇通过复工生产验收的共有4家企业,在生产企业达到了23家,还有近40家企业提出复工复产的申请,并在完善企业的相关防疫措施中。

  牌楼镇党委书记李鹏飞介绍说,面对这场疫情考验,牌楼镇结合实际,通盘考虑,做足准备,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同时,想企业所想,努力降低疫情对当地经济的影响,全面打赢牌楼保卫战。(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