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2月20日正式交付使用

2020-02-21 10:03:26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2月20日正式交付使用 20余天,一个设施完善的“主战斗阵地”如期就绪

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2月20日正式交付使用

设施完备的ICU病房 摄影 王华

  经过20余天的昼夜奋战,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以下简称大连中心)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负压病房改造项目2月20日日正式交付使用。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提出的“四集中”工作要求,辽宁省确定了以各市定点医院为基础、区域集中救治中心为枢纽的全省集中救治体系框架。在辽南片区依托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设置省级集中救治中心,覆盖大连、丹东、营口3市。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战中创造“大连速度”

  建设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既是一场救治患者生命、保护人民健康的硬仗,又是一次检验治理能力的大考。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大连中心建设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要求,大连市建立了应急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做好设计、用工、原材料保障等各项工作。

  市委主要领导十分关心大连中心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多次亲临现场察看施工情况,要求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按期交付使用,把大连中心建设成样板工程,早日在救治患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发挥更大作用,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大连的重要任务。市政府相关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改造进展,进行专题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的具体问题。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大连市住建局、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大连市城建投集团、大连市建工集团、大连冰山集团、中建八局等相关单位,战时状态、不负重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施工中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在大战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经过600余名工程建设者“并联”作战和艰苦努力,项目如期完工,正式启用。20余天,一个设施完善的“主战斗阵地”准备就绪,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大连速度”。

  增加55间负压病房,预计增加床位132张

  改造工程项目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改造后大连中心将新增符合国家标准的病区5个,总计增加55间负压病房,预计增加床位132张;同时,为配合中心完善救治功能,市政府投资5000余万元,高标准配套了CT、体外膜肺氧合等设备共计525台件。经过扩容改造的市六院,将进一步保障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的救治工作,在救治患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了解到,C座楼共5层,每层11间病房。1、2、3层为普通病房,每间设有3张病床;4层为重症病房,每间设2张病床;5层为ICU病房,每间设1张病床。

  为了更好地完成救治任务,大连市卫生健康委统筹全市医疗资源组建16支救治机动队,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集合全市的优秀专家力量,制定周到详细的诊疗方案,并且利用远程会诊平台每日进行会诊,目前在院患者病情稳定,治疗效果得到省专家组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大连中心共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2例(含丹东转入3例)。(记者 张丽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