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再传佳讯

2020-02-21 10:02:2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再传佳讯 在武昌方舱医院B病区首批治愈的13名患者出院,在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治愈的首位重症病人出院

  2月20日下午,武汉晴空万里,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再传佳讯:由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牵头负责的武昌方舱医院B病区首批治愈的13名患者出院;同时,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治愈的首位重症病人出院。当日,两支医疗队都为出院患者举办了简短的欢送仪式。

  “出舱了!”临别时,一位患者激动地对现场的医生说,“感谢你们千里迢迢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们!”

  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崇巍告诉记者,当日治愈出院的13名患者最大的65岁、最小的24岁。来到方舱医院后,救援队为了提高诊治质量,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开通了影像图像远程会诊,实现了对前方队员影像诊断的质量控制。同时,针对不同的患者,对症处理,分别实施了生命体征监测、中西医兼治、心理疏导等方法,加快了患者痊愈的进程,近期还将有更多患者走出方舱。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治愈的是一位35岁女性患者, 患系统性红斑狼疮8年,20天前明确诊断为重型新冠肺炎。当时患者末梢血氧饱和度最低到81%,呼吸困难明显,行动受到影响。因患者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和激素,又感染新冠肺炎,病情非常复杂,10天前转至辽宁医疗队负责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13楼东重症病区后,治疗组与风湿免疫科专家结合患者病情,综合考虑,决定抗病毒的同时继续使用激素,并积极预防激素可能引起的不良反应。经过积极治疗,患者体温很快恢复正常,呼吸困难明显缓解,CT检查显示肺部炎症显著吸收,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都呈阴性,达到了解除隔离可以出院的标准。

  已有患者治愈出院,新的患者随之补进。据了解,目前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负责的武昌方舱医院B病区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负责的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13楼东重症病区都是满床运转,前者现治疗轻中症患者270人,后者治疗危重症患者50人。(记者 姜义双 杨靖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