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满沈阳师生祝福的“方舱医疗隔断系统”驰援武汉

2020-02-24 09:36:2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绘满沈阳师生祝福的“方舱医疗隔断系统”驰援武汉

  李浩 摄

  2月23日晚,沈阳建筑大学突击研发并加工制作的40套“方舱医疗隔断系统”在沈阳装车启程,火速运往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一线。它们将带着沈阳建筑大学全校师生的拳拳爱心,成为方舱医院抗击疫情的屏障。

  沈阳建筑大学绿色能源与建筑研究分中心,采用重大应急设计模式,2月初突击研发“快装隔断+机器人”的智慧方舱医院系统用于方舱医院建设,系统既可以减轻医疗人员负担、降低传染几率,更可以为患者带来及时的服务和贴心的关怀。

  “方舱医疗隔断系统”1套尺寸为3米宽、1.8米高、2.5厘米厚,重量约为9公斤。该系统为方舱医院的组成部分,最大的特点是“快”,具有超快速加工、徒手超快速组装、模数化、多样化快速分割空间等特点。同时,隔断系统可为医疗巡航机器人提供坐标系统和巡航轨迹,形成完整的智慧方舱医院系统。这项研究成果得到业内的一致好评,被“中国建筑学报”等35家媒体发布。

  东湖高新区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了解到这项成果之后,表示急需医疗隔断,但在抗“疫”攻坚阶段当地生产存在困难。2月22日,沈阳建筑大学获悉武汉方面的需求后,研究决定加工制作成品并无偿捐赠。

  沈阳建筑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工厂)接连克服了材料短缺、工厂停工、人员不齐等困难,连夜组织采购、手工试制、批量加工、测试安装。设计团队和制作团队经过28小时不间断鏖战,终于顺利将40套共计120片方舱医疗隔断生产完成。隔断上还精心绘制了建大师生的艺术作品,表达师生们希望患者早日康复的深深祝愿。

  隔断系统生产完成后,如何运输又成为一个难题。中国邮政主动联系学校,表示有运力运载40套隔离系统,并免费连夜发往武汉。(记者 封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