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国家高新开发区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7:14: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 近日,阜新国家高新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4日,区内有131户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在90%以上,位居阜新市首位。 

  生产原料不足,启动资金急需尽快到位,日前,阜新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一时陷入两难境地。

  鲁花阜新工厂是阜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头企业之一,又是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的重点企业。告急信号一经发出,立即引来各方强力支援。阜新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鲁花现场办公,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创造出“高新速度”和“高新效率”:2小时后,该企业纳入辽宁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录;3小时后,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落实完毕;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连夜部署,300余吨花生当天运到榨油机旁。

  高新开发区提出,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比照去年同期水平,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在疫情并未终结的当下,高新开发区深知,只有奔跑,才能领跑,必须以更快的速度、更高效的服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和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全力完成这个“硬核 ”目标。

  政企同心,并肩携手,共克时艰。高新开发区主要领导专程到鲁花现场调研。1小时后,4000个口罩和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企业;2小时后,为企业建设的保温测温房安装调试完毕;4小时后,342万元扶持款拨到企业账户。

  此外,高新开发区紧急采购的防疫物资深夜到货后,阜新盛嘉制衣有限公司连夜制版,第二天就拿出防护服成品。天津天士力(辽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仅用3天完成一次性使用口罩生产线整体设计和后续工作计划书。整体设计出炉的时候,高新开发区协调外购的生产线设备已经上路。 

  如今,阜新国家高新开发区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冲锋在前的党员、干劲十足的职工,都在与时间赛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取得战“疫”、复工复产双胜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