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医院A11病区流行东北话 沈医二院李英助患者积极乐观面对治疗

2020-02-27 17:31: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雷神山医院A11病区流行东北话 沈医二院李英助患者积极乐观面对治疗

李英跟沈阳的同事们一起加油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在雷神山医院A11病区有一位积极乐观的总护士长,她会唱歌、跳舞,带领着病区的患者说东北话,陪患者在病区里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日子。

  哪怕穿着隔离服跳舞不协调,哪怕唱歌会唱不上去,但在患者们的心中,这就是最美的舞蹈,最美的歌声。

  2月25日,作为第三批驰援武汉的辽宁医疗队的一员,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一科护士长李英通过连线告诉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她虽然瘦了10斤,但看到有10位患者即将出院,她还是很振奋的。

  “在这里一切都好,这里的政府和相关部门都非常关心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怕我们不适应这里的温度,宾馆还给我们配了电热毯,担心我们吃不惯,想着法的给我们做东北菜,还包饺子,上下班有通勤车,我们也感觉很温暖。”李英说,当地在各方面都提供了周到细致的保障,虽然身在异乡但感受到温暖,让他们可以随时投入工作。

  在雷神山最有名的还是李英团队的东北话,在A11病区的41名护士全部来自沈阳和抚顺的医院,东北话说多了,患者都能听懂了。

  “不仅患者能听明白东北话了,我也能听懂武汉话了。”李英说刚开始听武汉话她还是懵的,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不太会说普通话,于是李英找到一位志愿者,通过两天的翻译,李英把经常出现的词汇都记下来,将一些常用词汇写成词卡,方便交流。

  渐渐的,这也成为了A11病区独特的与患者沟通的方式之一,慢慢的患者愿意跟护士们沟通了,说说家里的事,说说自己的爱好,甚至还给护士们写诗唱歌。

  “我们现在有10位患者核酸检查已经呈阴性了,正在上报,估计这几天就能出院了,看到他们好了,我们也开心。”李英说,大家能在积极乐观的状态中恢复健康是她最大的心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