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多举措护航21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

2020-02-27 10:53: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购买清点防控物资、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加强协作配套……抚顺市采取多项措施引导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企业压力,推动企业生产逐步走上正轨。截至2月23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1户开工生产,合计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92%以上。

抚顺多举措护航21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

  开辟绿色通道,促成开工转产。抚顺市相关部门着力落实市级重点应急保障物资建设项目名单管理制,开通生产防控疫情所需物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能改造,协调解决融资难题,消除流动性障碍。加强协作配套,帮助防护服生产企业日产能由50套提升至500套;非医用防护口罩,日产量由5000只提高到近2万只。

抚顺多举措护航21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

  落实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疫情期间,抚顺市工信局发布信息化产品与技术服务318项;落实支持企业缓缴电费,31户企业1000余万元电费缓缴;支持500户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3000万元,返还失业保险金600万元;帮助178户企业融资11亿元,贷款展期101笔4.8亿元。同时,该局专门成立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巡回指导督察服务工作组,加强对46户重点规上企业的防控措施宣传,指导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开复工。

抚顺多举措护航21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抚顺市相关部门还通过微信群、实地走访等形式向企业发送温馨提示、《防控知识手册》、防疫有关通告等,要求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场所安全管理和病毒防控,提醒企业做好员工的防疫宣传和健康管理,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协助企业采购防护物资,支持企业应开尽开、应复尽复。(记者 崔振波)

抚顺多举措护航21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