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暖男”局长每天只睡4小时

2020-02-27 18:05:48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暖男”局长每天只睡4小时

  浑南区卫健局局长刘长青(右)在一线防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沈阳市浑南区卫健局局长刘长青的抗疫日志里,这句话被写在首页。

  过去20多天,刘长青一直紧绷神经超负荷工作。在他心里,无论预案多么完美,推演多么精准,没有团队的齐心协力,没有不怕苦的坚守,危机不会化解掉。因此,他很感谢自己的卫健团队。

  连续加班:体重一周减了3公斤

  刘长青常年保持着一个工作习惯,无论多忙也要看所有的行业新闻。在武汉暴发疫情之初,刘长青天天关注疫情动态。临近春节假期,他把同事们叫在一起说:“咱们要来活了,春节都别出远门,待命等通知。”这个春节,他们无一人缺席,全部到岗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上,这一忙就是一个月。

  “心中有标准,行动才有分寸。”刘长青喜欢把事情“做在前头”。他一边关注疫情动态,一边谋划部署。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桌面推演……用他的话说,“‘上战场’打仗,心中没数怎么当指挥官。”刘长青提前构建涵盖疾控、监督、应急、救治的全方位全流程防控体系。一日不停地加班、没日没夜的奋战,让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卫健人疲惫不堪,仅一周时间,他体重就下降3公斤。

  “暖男”局长:照顾所有人情绪

  在浑南卫健系统,刘长青是出名的“暖男”,会像邻家大哥哥一样考虑到每个人的情绪。

  从1月20日至今,刘长青每天睡觉不到4小时,常常是刚躺下,电话铃就把他叫起来。“东湖街道排查出一名武汉返沈人员出现发热症状需要转送……”二话没有,他马上指挥调度。“这里的排查对象不配合核酸检测,他们不愿意集中隔离……”马上,他上岗做排查对象的思想工作,仿佛他们的家人一样,帮助他们打消顾虑。

  近日,沈城气温骤降,刘长青来到浑南各个卡点,看到同事们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寒风中坚守着,大家担心测温枪冻坏藏到腋下……此情此景,刘长青在现场强忍着没哭,但回到办公室坐在椅子上掉起了眼泪。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2月14日,刘长青自掏腰包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友送上玫瑰花,每人一枝。他在卡片上写下祝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护沈城你们真行,共克时艰“鼠”光在前,春暖花开不负期待,披星戴月人人平安!让我们共同祝愿英勇的沈阳人民早日摘下口罩,绽放笑容!”(记者 李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