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财贸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零感染”

2020-02-27 21:20: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抗击疫情,辽宁财贸学院师生在行动。疫情暴发后,辽宁财贸学院师生众志成城、阻击疫情,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零感染”。

  坚持日报告直至疫情解除

  全院教师、员工每天在线填报健康信息,动态监控健康情况。学院重点对学生健康、学习、体育锻炼、志愿者隔离、心理疏导和防疫常识掌握等情况进行检查。

  各专业辅导员每天掌握学生情况,对专业班学生进行日报告、周统计,对特殊情况随时报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将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和零报告情况及时上报省教育厅和兴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院将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直至疫情解除。

  建立生活用品采购微信群

  学院做到生活垃圾不过夜,每天定时清运。学生全部离校后,学院关闭了一切场馆,包括超市、食堂、洗浴室和游泳馆。后勤每天安排专人对办公室、值班室、卫生间、教师公寓楼等地进行消毒灭菌。

  为方便校内居住教师生活,学院蔬菜基地每天供应新鲜菜品,并与“辽宁供销金樊一品生鲜配送”取得联系,建立了两个生活用品采购微信群。教师在微信群中订购生活用品,支付钱款,商家送货到校门,再由校内人员把住户订购的物品送到每一户的门前。学院每天从放心定点酒店订购盒餐送到校门口,再由学院专人送到每个办公室、值班室,让校内值守人员拥有基本生活保障。

  同时,学校规定教师公寓楼居住的教师及家属不得串门、聚会,不得在校区随意走动。学院每天派专人上门对各教师住户监测体温,确保校内居住教师安全。

  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

  延期开学并不意味着停止教学。学院依托智慧校园基础,按照加强德育教育、业务学习、体能锻炼、心理疏导的“四个加强”工作思路,把科学防控疫情与线上施教有机结合起来,发挥网络教学最大功效,让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育教学损失降到最低,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同时,学院多名学生志愿者主动请“战”,积极配合驻地政府,坚守在乡镇、街道、社区、村屯等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