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春台行动”推进旅游业发展

2020-03-02 09:35:53  |  来源:央广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央广网沈阳3月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出台《科学应对疫情 开展“春台行动” 进一步促进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用49条具体举措精准对接旅游业防控解困,全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市场复苏繁荣,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辽宁疫情中低风险区域的“洼地”效应,将积极抢占旅游业筑底反弹机会,主动适应疫后智慧旅游、在线消费、身心康养等新兴业态发展趋势,大力激发市场活力。

  据了解,“春台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报春行动”“丽春行动”“迎春行动”“驻春行动”4个子行动,涵盖旅游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其中,“丽春行动”将指导推动全省各级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站)和景区、星级宾馆等文旅场所有序开放,文旅企业有序复工,逐步开放乡村旅游,依法依规监管文旅企业复市后疫情防控情况。

  “迎春行动”中,辽宁将出台《扶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共渡难关的措施》;督促指导业内单位做好从业人员培训、设施设备检测维护、完善防控措施等准备工作;策划“拥抱自然、畅游辽宁”春夏季旅游活动,科学设置以自驾游、康体游、健身游、亲子游等内容为核心的产品体系。

  “驻春行动”重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辽宁将启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辽宁段)建设(2020-2025)工程,实施辽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持续打造“雷锋辽宁足迹之旅”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动省博物馆、沈阳故宫等文博单位开发旅游文创产品,推进非遗项目进景区展演展示常态化,在全省创建5个旅游主体功能区,打造10个文旅消费集聚区,推进冰雪旅游发展,重点培育盛京皇城等辽宁文化地标,精心承办“全国旅游日”主场活动,全方位持续推介宣传“发现辽宁之美 感受辽宁之好 我在辽宁等你”旅游形象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