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旅游复兴V计划”带动文旅市场复苏与振兴

2020-03-04 09:55:2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旅游复兴V计划”带动文旅市场复苏与振兴

张文魁 摄

  投入资金对旅行社机票损失给予一定补贴,对受影响严重的冰雪旅游企业给予一定资金补偿……记者3月3日了解到,沈阳市人民政府将与携程集团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在全国率先推出“旅游复兴V计划”,更好发挥政府的政策优势和携程集团的线上平台优势,以政策链接企业,助力企业走出困境,带动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与振兴。

  9个具体项目正在推进中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关蓉晖介绍,为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沈阳加快了与携程集团的务实合作,在全国率先推出“沈阳旅游复兴V计划”,此次合作协议着眼沈阳文旅市场未来发展,涵盖复兴计划、智慧旅游、旅游产品研发、产业与服务升级、营销宣传体系建设等5个方面,推出9个具体项目,包括建设专业文旅产业大数据实验室、打造“盛京皇城”IP营销项目、文化旅游产品开发、入境游营销合作、促进夜游经济营销项目、“码上游”智慧化项目、城市通票产品、旅游集散中心项目、高星级酒店提质与民宿升级改造,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全面提升沈阳旅游业信息化、品牌化、数字化水平,稳步助推沈阳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沈阳旅游3.0时代。目前,9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多项个性化政策支持旅游企业

  为推动全市旅游业发展,沈阳坚定落实国家和省市已出台的普惠性政策,在税费减免、稳岗就业、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

  同时,针对旅游企业遭受损失的实际情况,推出了多项个性化政策:一是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旅行社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二是投入资金对旅行社机票损失给予一定补贴;三是对受影响严重的冰雪旅游企业给予一定资金补偿。

  此外,沈阳还与携程合作共同启动了文化旅游消费试点项目,通过电子券的方式对酒店、景区、旅游线路等旅游产品按照一定比例进行补贴,重点覆盖沈阳经济区以及北京等全国客源市场,以全面提升沈阳文旅行业的市场活力,促进沈阳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3年完成盛京皇城国家5A级创建

  据介绍,沈阳市政府将坚持“文化+”的思维和举措,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利用3年时间完成盛京皇城国家5A级景区创建,目前盛京皇城已经入选国家5A级景区创建名单;加强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利用,加强文化旅游市场开发,立足沈阳前清文化、民国文化、抗战文化、工业文化、冰雪文化的独特优势,打造一批高品质人文型特色旅游景区和旅游路线,培育一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着力打造“传奇盛京 福运沈阳”城市品牌,切实把文化资源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关蓉晖表示,此次与携程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整合宣传沈阳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沈阳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转型升级,为沈阳文旅产业未来发展开篇、赋能。 (记者 刘海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