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南京一校总校弘扬雷锋精神“云课堂”开播啦

2020-03-05 19:07: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们树立“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的成长目标,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式,南京一校总校在师生中开展“共情力行  弘扬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用实践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开启线上雷锋文化陈列馆之旅

  “大家都知道抚顺有一个雷锋纪念馆,你们知道吗?沈阳有个雷锋文化陈列馆……”该校五年四班吴抒仪同学为沈阳军区后勤史馆的小义务讲解员在视频中跟同学们分享雷锋的故事,开启线上雷锋文化陈列馆之旅。

  此次活动沈阳雷锋文化陈列馆为学校提供了几十张雷锋的珍贵照片。以“寻找雷锋的足迹”为主题录制微视频,在“线上”班会中与全校同学分享雷锋的故事,成功将“雷锋文化陈列馆”搬到同学面前,让同学们从视觉、听觉上直观认识和了解雷锋。

沈阳南京一校总校弘扬雷锋精神“云课堂”开播啦

  教师“微课”

  向学生们介绍新时代雷锋精神

  “让我一同感受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抗击疫情,多少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学校骨干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张葳老师利用微课,向同学们介绍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她饱含深情地朗读雷锋日记中的句子,与孩子们重温雷锋生前的光荣事迹。她铿锵有力的话语讲述抗击疫情的严峻时期,涌现出的一大批最美人物和感人的故事,让孩子感受平凡的志愿者们坚定不移的信仰、坚持不懈的战斗、无私奉献的品质,在情感深处引发师生情感共鸣,引导少先队员们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组建线上“学雷锋”小组

  “互帮互助我能行”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同学之间生活、学习遇到困难怎么办?孩子们纷纷自觉组建“线上”互帮互助小组,有的当起了小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有的当起了加油小能手,为父母在一线工作的同学加油打气、排忧解难。

  观看线上微视频后,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利用班级矩阵群纷纷留言,分享他们的收获与感受,孩子们承诺,要将学习雷锋精神转化为成长的动力与自觉行动,将“停课不停学”作为新的学习模式的自我挑战,向逆行者致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记者  樊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