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七彩”义工 疫情防控打先锋

2020-03-06 19:22:27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捐款捐物、消毒消杀、义工救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丹东民间志愿团体,丹东慈善总会七彩义工站一直在努力:捐赠一次性口罩2800个、消毒片20000片,消杀弥雾机2台、一次性雨衣200套,防护镜10副、防护服25套,张贴防疫情宣传海报800张,还为10个社区(村)开展消毒消杀,面积达88万余平方米……他们出彩地助力战“疫”,也赢得了江城百姓的认可和点赞。

  这段日子,七彩慈善义工站的义工们持续关注着疫情发展。1月25日,在七彩慈善义工站微信群里,义工们自愿发起了捐助活动。站长姜莉得知丹东市一些医疗机构缺少口罩等物资,经义工们同意,她通过关系从大连购买2800个口罩,先后送到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五龙背荣军医院等单位,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成立于2010年前后的七彩慈善义工站,现有成员170余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是一些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多年来一直活跃在丹东志愿服务战线。

  “我们有自身队伍专业优势,自己也要行动起来。”站长姜莉介绍,2月4日至2月26日,该义工站联合丹东蓝天救援队为丹东市一些社区居民楼开展志愿消毒消杀活动。他们买来了消毒片、防护用具和2台消杀弥雾机,加上蓝天救援队的,共有4台消杀弥雾机。他们走街串巷大面积消杀,参与行动达230人次。

  消杀弥雾机加上消毒剂共有二三十公斤,队员们穿着防护服,背着消杀弥雾机,从老旧楼一楼上到八楼,常常满身大汗,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姜莉说,消杀弥雾机有长长的喷雾筒,还发出嗡嗡的轰鸣声,引来一些居民趴在窗户上看,当居民们得知是在消毒消杀后,不少人伸出了大拇指。“那一刻,我们感到很自豪,所做的工作也很有意义。”

  疫情防控期间,义工们没有忘记弱势群体,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家住八街市场附近的夏某是残联托养对象,也是七彩慈善义工站经常帮助的人。2月15日,夏某在家上卫生间时不慎摔倒,膝盖摔破了,想去医院检查,希望志愿者提供帮助。当天风雪交加,城市道路湿滑难行,义工站志愿者杨松从珍珠泡开车前往夏家,与顶风冒雪徒步赶到夏家的姜莉等3名志愿者会合,将夏某送往市中医院。

  第二天,志愿者卢元贺踩着积雪,到医院看望夏某,并送去水果、牛奶、八宝粥等慰问品。得知夏某还需要做几项检查,卢元贺又在群里招呼3个有力气的志愿者,帮助夏某完成一系列检查。

  家住金山镇的黎淑清老人,患心脏病和高血压多年,也是七彩慈善义工站帮扶对象。得知老人有出门购药需求,志愿者张卓便联系了一家药房,和药房经营业主说明情况后,药房为老人捐赠了价值400多元的药品。 (记者 刁庆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