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四千多名机关干部派驻到基层

2020-03-05 16:47:39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丹东新闻网讯 3月4日,丹东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派驻机关干部到村、社区和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印发《关于派驻机关干部到村和社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派驻机关干部到企业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当前,丹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3月3日,省委书记陈求发来丹东市调研时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坚决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应对复杂局面,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落地,市委组织部决定从全市65家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抽调县处级领导170名、机关干部4223人,派驻全市193个社区、669个行政村和361家规上企业。派驻干部与派出单位工作脱钩,专心到村、社区和企业工作,不允许脱岗、不允许调换。

  驻村(社区)干部主要指导协助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协助掌握境外返丹来丹人员信息,做好疫情防控重点村和社区封闭式隔离、环境整治和化学消毒等工作,参与防控巡逻、卡点管控、值班值守,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做好村和社区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的关怀慰问工作,密切关注村和社区疫情动态,督促指导村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了解掌握村和社区内公共服务场所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情况,协助做好市、县区防控指挥部交办的工作任务等10项职责。驻企业干部重点要做好指导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协调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各项政策措施,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畅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息反馈渠道等5项工作。

  近期,市委组织部将成立7个督导考察组,深入县(市)区对派驻干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组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