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设立1亿元中小企业纾困资金

2020-03-09 18:51: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推出金融支持政策,设立总规模为1亿元的中小企业纾困及应急转贷资金,用于支持暂时出现流动性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

  3月7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誓师大会,制定全员招商方案,重磅推出招商十条新政策,每条政策都见“真金白银”。

  今年沈北新区亿元以上开复工项目要完成210个、引进项目要完成150个。非常时期,沈北新区将用招商引资的稳定性来对冲疫情造成的不确定性,用狠抓项目的过硬成果来稳住经济增长的良好势头。

  每条政策都见“真金白银”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沈北新区从出台招商引资十条“硬核”新政入手,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奖励和服务。

  主导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最高补贴1亿元,位列政策首条。沈北新区金融支持政策,设立总规模为3亿元人民币的发展投资基金,设立总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的人才基金。对省科技厅新认定的重点企业,沈北新区给予重金奖励。

  全区人人都是“招商员”

  带着空间去招商、带着存量去招商、全员上阵去招商,让中介机构、中介人成为“城市合伙人”……在誓师大会上,沈北新区一个个招商的新方法、新名词眼前一亮、令人振奋。面对多年以来招商的老套路、老规矩,沈北新区勇于推陈出新,可操作性更强。

  “宁让土地等项目,不让项目等土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新区抓紧解决空间储备不足、净地不净等问题,将44个工业地块、24个商业地块、22个居住地块的位置、性质、面积、规划条件、产业定位和盘托出。沈北新区以铁腕手段开展闲置土地处置,停(缓)建项目盘活、征收排迁等十大攻坚行动,用存量引增量,让老树发新芽。

  同时,全员上阵招商,全区61个单位和街道都要落实招商指标,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人人都是招商员,形成全区上下齐招共引的强大合力。

  招商引资纳入全区绩效考核

  为推动招商与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新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招商引资纳入全区绩效考核体系,将“项目为王” 落实到识人选人用人上,以项目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

  沈北新区树立起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领域识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对于能为区里招来大项目、好项目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张旗鼓宣传、旗帜鲜明重用、真金白银奖励。对于招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给予优先提拔、优先晋级、优先聘用等“八优先”待遇,让能者上、庸者下,不干活的腾位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