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抗“疫”巾帼先锋⑲|辽宁鞍山民营企业家马艳娇:心怀大爱守护健康

2020-03-18 09:31: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但总有一群人在逆向而行。她们,可能是女儿、妻子、母亲,但走上抗击疫情的战场,她们就是刚强坚毅的巾帼战士。

  在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不惧病毒,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在生产一线,女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提供物资保障;在社区,巾帼志愿者坚守岗位,承担起排查、宣传、疏导等工作,守护千家万户……

  为此,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辽宁抗‘疫’巾帼先锋”系列报道,展示各行各业女性在疫情期间展现的作为与担当。向她们道一声“辛苦”,为她们加油鼓劲!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鞍山美年大健康作为一家民营医疗企业,心系一线,迅速行动,派出精兵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援助武汉共克时艰 用心呵护英雄家人

辽宁抗“疫”巾帼先锋⑲|辽宁鞍山民营企业家马艳娇:心怀大爱守护健康

鞍山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沐康医院总经理马艳娇 摄影 李黎

  42岁的马艳娇,现任鞍山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沐康医院总经理。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发疫情,美年集团发出紧急动员令,在全国范围内召集200名医务人员包机驰援武汉。马艳娇立刻响应,她说:“作为从事健康行业的民营企业,更应该在此时此刻贡献自己的力量。民营企业就是民兵,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

  在她的感召下,鞍山美年大健康有 60余名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希望能出征此次战“疫”!集团经过层层考核,最终鞍山美年共有6名护士入围,第一批出发的护士胡亚军于2月19日抵达武汉参与救援。临行前马艳娇叮嘱说:“你放心在前线工作,你的家人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所有人等着你凯旋归来!”

  辽宁抗“疫”巾帼先锋⑲|辽宁鞍山民营企业家马艳娇:心怀大爱守护健康

马艳娇(后排左七)为驰援武汉的胡亚军(后排右七)送行 摄影 李黎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因为领头人心怀大爱,才有如此敢于担当的员工。

  目前胡亚军仍奋战在武汉一线,作为鞍山第一位民营医院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她在前线的每一天都牵系着鞍山美年人的心。马艳娇每天都在关注她在武汉的情况,安排她的家人免费体检,还派院长一行到胡亚军的婆婆家中,询问家属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胡亚军家人送上慰问品,同时感谢家属对胡亚军的支持和理解。  

  远在前线的胡亚军说:“在美年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有这么多家人在背后默默支持我,我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数次捐赠防疫物资  危急时刻伸出援手

  马艳娇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有人问她,为什么最终选择做健康行业?她的回答很简单却很让人感动:“我想把健康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疫情防控期间,在公司物资极其紧张的情况下,马艳娇为社区数次捐赠口罩、额温枪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2月12日,得知铁西富民社区防疫物资出现短缺,她马上安排人员赶赴一线,将仅有的一些防控物资捐献给社区工作人员。她还组织人员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100袋大米,为辽宁省援鄂医疗队捐赠行李箱。

  马艳娇说:“身为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面对疫情,有责任有义务为防控战斗贡献力量,做出担当。”

辽宁抗“疫”巾帼先锋⑲|辽宁鞍山民营企业家马艳娇:心怀大爱守护健康

马艳娇(右)带领美年志愿者清除杂草美化环境 摄影 李黎

  “小孝治家,中孝治企,大孝治国”,多年来马艳娇坚持这样的理念,在公益路上默默前行:资助贫困儿童上学、资助大学生创业、为社区捐赠健身器材和防暑设备、带领美年志愿者清除杂草美化环境。他们的行动赢得了社区人的赞誉:“你们平时无私奉献,危急时刻又伸出援手,让人敬佩!”

  急民之所急 特殊时期推出安心体检

  鞍山美年自2016年成立以来,每年服务体检人员近10万人次,重大疾病阳性检出率达到7.86%,挽救了无数家庭和生命,同时为政府解决就业200余人,先后被评为“鞍山市工商联合会创业新优秀企业”“鞍山市创业者协会领袖会员单位”。马艳娇被评为2019年度鞍山市铁西区优秀人大代表。

  随着全市企业陆续开复工,为了满足鞍山百姓的体检需求,3月1日,鞍山美年大健康也正式复工。马艳娇介绍说,依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的工作通知,他们进一步规范了体检中心各项感染控制工作,严格做好消毒防疫,实现高标准,安心检,切实保障百姓的身体健康。

  3月10日,鞍山美年大健康又推出了驾驶员体检便民服务。3月初,鞍山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了解到很多市民有换证体检的需求,他们结合目前防疫的实际情况,重新调整了医护人员排班及体检流程,采取实名预约制体检服务。同时,鞍山美年大健康加强了医护人员的防护,增加疫情期间驾驶员体检预检分诊流程,要求体检人员入场前一定要测体温,填写调查问卷,以确保体检客户的健康安全。

  疫情尚未结束,形势仍然严峻。马艳娇表示,鞍山美年大健康将时刻铭记“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这一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发扬公益精神,发挥行业内的标杆作用,以自身医疗资源优势回馈社会,护佑百姓健康。(文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