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性能为普通袋2000倍 “朝阳造”高隔离医废专用袋驰援雷神山

2020-03-18 18:15: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爽):3月17日,一批价值100多万元的高隔离(特级)医疗废物专用袋启运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辽宁省内三大集中救治中心和辽宁省人民医院。该批物资,由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和朝阳市人民政府组织,朝阳佛瑞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并捐赠。

  高隔离医疗废物专用袋的研制,是朝阳佛瑞达针对当前新冠肺炎医疗废物回收环节存在的“短板”,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全速推出的高科技防疫应急物资项目。该产品抗穿刺性强度高,不破损、不渗漏、不溢流、无污染,能有效将污染物、病菌、微生物隔离在包装内,高隔离功能是普通医疗废物袋的2000倍,可有效解决医疗废物二次污染问题。

       朝阳佛瑞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瑞林介绍说:“当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驰援武汉时,我内心被深深触动,疫情面前,必须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当我看到新闻里播出武汉市几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将用普通垃圾袋装着的医疗废物运往销毁点时,就考虑到这极易因垃圾袋不达标而发生二次传染。我们企业应该全力解决这个问题。”

  郭瑞林的想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他开始抓紧时间组织研究高隔离医疗废物专用袋实施计划,立即组织成立了项目工作组,开启了前期市场调研和科技研发工作。疫情初期,他带领工作组成员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仅仅20天时间,朝阳佛瑞达公司利用原有德国先进膜生产线,引进印刷、分切、制袋等专用设备,就研发生产出高性能防疫应急产品——高隔离(特级)医疗废物专用袋,经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证明,产品的隔离性能为普通医用塑料包装袋的2000倍,可广泛使用于疫情防治一线,专门用于医疗废物中病毒对外界二次污染的防控。

  朝阳佛瑞达研发高隔离(特级)医疗废物专用袋项目,也得到了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心积极向省工信厅汇报推荐,使朝阳佛瑞达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名单,第一时间获得财政贴息贷款支持,为企业扩能增效提供了坚强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导和推动省内新材料企业向朝阳佛瑞达学习,发挥新材料企业高科技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资保障。

  郭瑞林坦言,企业能够全速研发并及时将新产品投入生产,主要得益于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目前,企业正加快组织复工生产,为武汉雷神山医院、辽宁三大防疫治疗中心及全国的救治新冠肺炎等传染病救治医院提供高隔离(特级)医疗废物专用袋。同时,企业正致力于防疫应急物资的产品升级,全力推动医疗垃圾智能分类无害化收集车的研发和生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