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用“双容”“双服”办法招商引资117.05亿元

2020-03-17 17:48: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辽宁省锦州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不仅积极开展以网上洽谈、云端线上等方式的招商引资活动,更是以容缺、容错和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双容”“双服”办法,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

  截至3月12日,随着一场“三省四地”网络洽谈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全市已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5个,总投资额达117.05亿元。

  锦州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文件,明确16项具体容缺办理事项,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锦州市委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推动复工复产容错免责减责实施意见》,明确了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重点查处的三类问题及十类容错免责减责情形,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担当作为、大胆创新的党员干部给予容错免责减责,在各类考核、评先评优、表彰奖励、提拔任用、职级职称晋升等方面不受影响、不作负面评价,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

  锦州市扎实落实市领导帮扶企业制度,市级领导班子所有领导对41户重点工业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锦州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惠企政策,通过线上服务、上门服务和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等方式,宣传解读政策,把优惠政策面对面送到企业手中,把支持民营企业各项奖补资金落实到位。截至3月12日,全市共减税降费1.5亿元;为企业减少电费约4000万元,为91户企业申报缓缴电费1.2亿元;为1575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037万元。

  锦州市政府先后3次召开政银企对接会,促成18家金融机构为全市253户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新增授信支持9.2亿元、办理续贷支持5.9亿元、办理贷款展期支持4.1亿元、办理贴现6.7亿元、为3.2亿元贷款降低利率。锦州市政府组织市担保集团为30户骨干企业等提供政策性融资担保,新增流动性资金贷款10亿元,其中第一批4.2亿元已落实到位。截至3月12日,全市32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315户,开复工率96.6%。

  锦州市坚持抓建设保投资、抓服务保税收、抓招商保发展,精准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周密制定推进措施,按月设置任务节点,实行每周调度制度。  目前,朝凌客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城市净水厂等92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复工。

  锦州市在老旧小区改造、应急医疗救治、公共卫生、城市供热供气等方面包装82个补短板、提质量基础设施项目,全力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券、一般债券资金助力项目建设。(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