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㉒|主动封闭上一线 盘锦看守所“警花”绽放在高墙内

2020-03-26 09:30: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抗击疫情期间,辽宁各级公安机关的广大民警、辅警齐心协力,舍小家、为大家,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为传播好辽宁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辽宁公安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系列报道,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致敬。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㉒|主动封闭上一线 盘锦看守所“警花”绽放在高墙内

盘锦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成立青年女警突击队 供图 盘锦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宋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盘锦市看守所女子监区全体女民警主动取消春节假期,实施全封闭式管理。为有效将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女民警充分发扬战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从隔离处冲锋,在封闭地作战,夜以继日坚守在监所疫情防控的一线。

  盘锦市看守所女子监区共有22名警务人员,平均年龄不到27岁,其中年龄最小的22岁。在封闭管理期间,这些女民警扛起监区上下所有在押人员的卫生消毒、宣传管理、教育引导和疫情防控监测工作,她们坚持每日对监室情况进行巡察记录,每日上、下午两次为在押人员测量体温和进行监室消毒,确保监区监所“零感染”;她们利用扬帆电台对在押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教育讲解和心理健康疏导,让在押人员学会基本防护措施,提升了自我预防能力。

  疫情暴发以来,盘锦市看守所分管女子监区的副所长张颖主动请缨,为确保疫情期间监所安全稳定,她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与同是警察的丈夫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防止民警因长期隔离封闭而出现情绪和心理状态失衡,张颖开展监区内民警心理健康干预机制,传授民警们放松情绪、舒缓压力的技巧,增强民警自身情绪调控能力,她为民警们鼓励、打气,强化大家对组织的信任感、对工作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帮助民警消除隔离环境中的孤独感,使民警们能够以更坦然、更乐观的心态面对特殊时期环境和疫情防控的压力,保持积极状态。同时,张颖也在极力安抚在押人员心情,监区内的扬帆电台,成了在押人员温暖的心灵港湾。

  盘锦市看守所女子监区区长赵月,值班的第二天,她的胆囊炎复发,晚上疼得睡不着觉、白天难受得直不起腰、吃不下东西。当领导想要为赵月调整值班时间,让她回家安心养病时,她却坚定地向领导表示自己是看守所的老管教,年轻的民警没有老民警带着,她放心不下。每天靠止疼药维持的赵月,坚持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扛起消毒工具喷洒、定时组织在押人员通风、一天三顿分发饮食……赵月把同事和在押人员的每一件小事、每一次情绪都记在心里,仔细照顾。

  盘锦市看守所女子监区巡控岗位民警张玲玲的孩子刚上幼儿园,她将年幼的孩子放在家里由父母照看,加入值班。盘锦市看守所女子监区巡控岗位民警张猜猜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大的今年才4岁,在接到通知后,没有一丝一毫的推脱,主动隔离备勤,回到自己的岗位。盘锦市看守所民警朱丽丽的孩子刚过哺乳期,在孩子最需要她的时候,她努力说服家人后,同大家一起坚守在监区内……在孩子想妈妈、需要妈妈的时候,她们也曾为此偷偷流泪过,只不过她们深知,需要她们的,不仅是孩子,还有整个监区的所有人。

  盘锦市看守所巡控岗位民警张琦是“双警”家庭,她与丈夫都坚守在抗“疫”一线,既是夫妻也是战友,每天只能通过手机互道平安,相互鼓励。盘锦市看守所巡控岗位民警王丽婷正处在孕期,在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并按照上级要求,一直坚守到15天轮岗结束。盘锦市看守所管教岗位民警王宁、杜可欣,巡控岗位女民警曾峥、焦静子家都在外地,在这特殊时期她们为避免乘坐火车感染风险,自驾私家车十几个小时连夜赶回盘锦,放弃了一年一次难得回家的机会,并主动在办公大楼进行自我隔离,现已作为第二梯队进入监区工作。

  盘锦市看守所的女民警们,用坚强的意志展示她们勇于担当的风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