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方位提升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2020-04-07 10:00:2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记者4月3日获悉,沈阳市今年将开展十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和“五进”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方位提升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据了解,从现在起至10月底,沈阳市对市民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10个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包括老旧小区整治行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行动、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农(集)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共享单车整治行动、消防通道整治行动、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行动、“清洁沈阳”环境提升行动和诚信创建提升行动。

  在市民关注的出行方面,沈阳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发挥756处监控探头作用,全面加大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越线等候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启动非机动车停车设施项目,计划在市域范围内增建非机动车停车设施,组织围绕地铁、公交、商圈、办公区等重点区域,合理增建非机动车停车设施。通过增设监控系统、电子围栏等方式整治刮涂共享单车二维码、随意丢弃、私占等不文明行为。

  在市民素质提升行动中,沈阳市将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为重点,开展文明祭祀、文明出行、文明排队、文明旅游、文明养宠等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沈阳市还将开展文明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宣传活动。(记者 陶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