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9.1亿元 沈阳沈河区启动盛京皇城保护利用工程

2020-04-20 18:04: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20日,沈阳市沈河区举办沈阳盛京皇城综合保护利用工程、盛京皇城创建5A级景区、中街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全面启动仪式。这对沈阳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战略,推动沈阳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资9.1亿元 沈阳沈河区启动盛京皇城保护利用工程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中共沈河区委宣传部

  当日奠基的沈阳美达未来生活体验馆项目位于盛京皇城的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亿元。该项目将打造以未来科技沉浸感为主题特色、盛京古城文明与现代文化相融合的一个集餐饮娱乐、夜经济与购物、休闲、旅游、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多功能商贸综合体。美达集团董事长张言表示,有信心为沈城人民奉上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投资9.1亿元 沈阳沈河区启动盛京皇城保护利用工程

奠基仪式现场 供图 中共沈河区委宣传部

  据悉,今年沈阳市沈河区共启动7大类22个项目总投资达9.1亿元,包括中街步行街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怀远门和抚近门修缮、中街路立面改造提升;建设盛京艺术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园、盛京龙城改造升级项目;改造升级头条、三益等6条特色胡同;复建成亲、肃亲、睿亲等“三王府”和都城隍庙,引进主题文化酒店、文博展示展览、文化休闲等新业态等项目和工程。

  沈阳市沈河区区长林宇航表示,沈河区将坚持历史文化名城、皇城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中街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三条工作主线齐头并进,利用三年时间,把盛京皇城建设为辽宁省历史文化地标、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辽宁省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家5A级景区。

  此外,沈阳市沈河区将充分利用“老建筑、老胡同、老字号、老故事”等特色资源,通过开展空间环境提升改造、管理服务升级完善和品牌创建三方面工作,打造“清文化、民国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购物时尚”等5条特色旅游新动线,大力发展盛京皇城夜经济,全速推进盛京皇城的改造升级,充分展现皇城作为“沈阳之根、沈阳之魂”的独特魅力。(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