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布“五一”假日期间出游防控措施

2020-04-26 11:33: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23日下午,大连“五一”假日期间加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大连市政府召开,会上公布了小长假出游的防控措施。

  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旅游景区做到限量、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 

  旅游景区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提前向社会发布预约、限流和避免集聚的公告,引导游客间隔入园,对各场馆实施分时段错峰开放。

  景区支持采用扫码入园、电子门票等非接触服务技术手段进行购验票,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和排队聚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对旅游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加大工作人员现场防控巡查力度,引导游客分散游览,减少聚集;强化停车场防控管理,分散下客入园。

  健全应急机制,景区为游客配备充足的消毒洗手设备或消毒剂,卫生间、电梯、扶梯等公共区域加大清洁消毒频率,做好景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个人卫生和自身防护,配足防护设备和物资。

  游客需要自觉配合测温 

  游客要实时关注所前往景区的动态信息,养成分时段预约参观习惯,科学规划游览路线和游览时长;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进行体温测量,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应第一时间告知景区工作人员;遵守公共秩序和安全警示规定,听从景区工作人员协调引导。

  团队旅游业务实行“一团一报”

  各旅行社要严格执行“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的要求;在组织旅游活动前要落实“一团一报”规定,要将团队信息上传至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旅游产品、线路进行安全评估;加强旅游包车管理,乘车人数不得超过荷载人数的50%;选择合格供应商,持续做好产品质量把控;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产品宣传、展示、下单等环节,告知游客潜在风险。

  星级饭店严格摸底调查旅客入住信息

  加强分类管理,落实星级饭店主体责任。星级饭店要对入住旅客进行信息登记摸底调查,规范完善相关资料和台账;开展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强化企业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

  会上,大连市文旅局还发布了“五一”期间开放的30家A级旅游景区的联系方式,市民和游客可电话咨询预约入园相关事宜。(文 孙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