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旅游业有序回暖:“五一”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

2020-05-06 16:59: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锦州旅游业有序回暖:“五一”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

游客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进入景区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锦州接待游客总数达59.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0.84亿元。在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的前提下,锦州旅游业复苏回暖。

  2020年的“五一”假期,大众的旅游观出现了新变化,安全出行成为新观念,亲近自然成为新主题,周边游成为新选择,健康游成为新风尚。

锦州旅游业有序回暖:“五一”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

锦州世博园后备箱大集吸引众多游客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安全有序成为新常态

  “用心防,放心玩”,锦州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2020年劳动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及景区开放管理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游客安全。

  各级文旅、公安部门、景区(点)及新闻媒体等多方联动,全力做好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工作,坚持防控标准不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有序开放,保障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假日期间,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要领导在岗值守、调度指挥,统筹协调,各相关科室深入景区一线及时检查、现场督导,各级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165余人次,执法车辆55次,加强关键点位的值班值守,深入景区和星级饭店对安全生产、扫码入园及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为广大游客安全有序出游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青岩寺景区停车场井然有序,核验窗口前置200米;义县万佛堂景区出入口管理秩序良好;岩井寺游客自觉排队扫码。笔架山风景区内锦州市模特礼仪行业协会旅游志愿者们化身“文明大使”,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倡导新风尚,助力景区安全有序。

  “预约旅游”成为新趋势

  “我和景区有个约会”,这是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的一个新趋势。这个假期,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要求旅游景区限量开放、有序开放、错峰游览,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预约旅游”成为新趋势。

  为避免客流过度集中,锦州开放景区借助“锦州通APP平台”严格实行“扫码入园”管理规定,梳理游客进入旅游景区流程,助力景区实现无接触登记和预约限流,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提前预判客流发展趋势,为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锦州世博园利用“锦州旅游智慧商圈”,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智能一体化旅游服务,加快景区智慧旅游建设,既可提醒游客分时、错峰出游,又便于随时掌握园区游客量。

锦州旅游业有序回暖:“五一”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

游人有序排队进入岩井寺景区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锦州人游锦州”成为新选择

  这个假期,感受荣光的休闲城市红色游、嬉浪闹海的滨海“七点一线”浪漫游、田园采风的医巫闾山区域乡村游,三条锦州精品旅游线路成为“锦州人游锦州”的热门线路。

  自驾游、亲子游、康养游成为主旋律,踏青登山、赏花观鸟、户外康养、海边拾趣成为旅游“新宠儿”,空间开阔、有益身心能赏春游玩的户外景区备受青睐。

  锦州世博园的海棠文化节及后备箱大集吸引众多游客,锦州好礼第三家实体店在世博园开放后,推出体现锦州地方特色的伴手礼,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北普陀山、笔架山、大朝阳温泉山城、岩井寺、九华山、奉国寺也都成为假日期间游客好去处。

锦州旅游业有序回暖:“五一”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

锦州夜市重新开放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夜经济”成为旅游新引擎

  锦州夜间“打卡地”夜市于5月1日重新被点亮,正式对外开放。

  美食极可口,防疫不放松。游客进入夜市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接受体温监测,确保防控安全。就餐座位上粘贴了提示标识,倡导隔位而坐,并设置了非接触就餐区。夜市人气恢复,限客流保安全,百种美食亮相,游客如织,但多而不乱,秩序井然。夜市正在成为锦州夜经济的新亮点,旅游业的新引擎。

  日前,以“拥抱自然  畅游锦州”为主题的2020锦州春夏旅游季正式启动,拉开了红红火火的锦州春夏旅游大幕。2020年的“五一”假期,为锦州旅游业复苏回暖按下了启动键,新常态下的锦州旅游业在艳阳高照、万物并秀时节重整行装再出发,锦州那山、那海、那城、那香再度呈现迷人魅力,锦绣山河无恙,旅游未来可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