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行车队骑向“全运”

2020-05-18 08:59:1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辽宁自行车队骑向“全运”

自行车队队员正在训练。  孙海涛 摄

  在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沈阳柏叶基地自行车馆内,一辆辆功率车的车轮在飞速的旋转着,后轮风扇发出的巨大声响,让人听不清楚其他的声音。受到疫情影响,辽宁自行车队无法去基地外训练,功率车成了他们这四个月封闭集训中最亲密的“伙伴”。

  “队里有18名男队员,2名女队员,男队是重点。明年全运会,我们要在10公里团体追逐赛、个人全能赛和麦迪逊赛三个男子项目上争夺金牌。”在接受采访时,辽宁场地自行车队中长项目主教练王政权如此表示。这其中,王政权对团体追逐赛的金牌尤为看重,因为从八运会之后,辽宁场地自行车队已经连续五届全运会与这个项目的金牌无缘。上一次辽宁队获得团体赛冠军时,王政权的身份还是队员。如果真的能如愿以偿,那将是辽宁自行车队时隔24年之后取得的重大突破。

  为了这个目标,自冬训以来,辽宁场地自行车队一直保持着一天三练的节奏,每天训练时长达到七个半小时。王政权告诉记者,对于全运会的前景,他还是很乐观的。

  王政权的底气并非没有道理,2019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辽宁队包揽男子团体追逐赛、男子个人全能、男子麦迪逊三个中长项目的冠军,出生于1994年的姜治慧更是大放异彩,成为国内选手在男子场地自行车三个中长项目上包揽金牌的第一人。正因如此,明年的陕西全运会,辽宁场地自行车男子中长项目非常值得期待。( 记者 朱才威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