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芭欧洲巡演青年演员挑大梁

2018-09-05 08:44:4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3日,辽宁芭蕾舞团在柏林结束了欧洲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当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礼堂座无虚席,当地观众会聚于此一同欣赏来自中国辽宁的芭蕾盛宴。多年来,辽芭以芭蕾为媒介,赴亚洲、欧洲、非洲、澳洲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和巡演活动,备受好评。此次赴欧洲演出,辽宁芭蕾舞团秉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理念,精心准备了一台《中外芭蕾精品晚会》,荟萃了辽芭原创作品及西方经典芭蕾片段,并且加大了原创中国题材芭蕾作品的比例。《茉莉花》《俑》等一批中国题材、中国风格芭蕾作品亮相欧洲舞台,惊艳全场。

  据了解,在一周的时间内,辽宁芭蕾舞团在维也纳、萨尔茨堡、柏林等地先后演出6场。此次参加巡演的演员们,平均年龄不足20岁,是名副其实的青春团队。这些年轻的芭蕾演员受益于辽芭人才梯队培养,他们均参演过大型舞剧,并且有近半数的演员曾在国际舞蹈大赛中获奖。作为辽芭人才梯队中的年轻力量,他们在舞台上所展现出的朝气、稳健的台风以及精湛的技艺,给欧洲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些欧洲观众能够逐一辨认出曾在国际大赛上获奖的辽芭演员,还有很多观众惊叹于如此年轻的演员能够精彩地演绎出这么多经典芭蕾作品。

  整台晚会既有经典舞剧片段,又有现代原创作品,是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融合下的精品节目。辽芭以文化使者的身份,将这样一台新颖、独特的晚会带给欧洲观众,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领略中国芭蕾魅力的同时,又能感受中国艺术家们不断探索和追求的执着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6年前,辽芭曾带着原创舞剧《末代皇帝》来到维也纳演出,那是辽芭第一次向奥地利观众进行自我介绍。虽然当时在维也纳舞台上初次登场,但当地观众给予了辽芭热烈的好评。如今,辽芭带着全新的演员阵容与芭蕾作品再次走进维也纳,仿佛老友重聚一样亲切。很多奥地利观众都是慕名而来,时隔6年,他们想一睹辽芭如今的风采。这次,观众在盛赞辽芭日益精湛的芭蕾技艺之余,惊叹于辽芭年轻演员的成熟表现。观众这样评说:“很难想象他们居然还都是孩子!年纪轻轻就能够对作品有如此之深的理解,还能完美地表达出来,令人惊喜!”

  此次欧洲巡演之行不仅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同时也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欧洲时报》、奥地利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报道了辽芭欧洲巡演盛况,称赞辽宁芭蕾舞团卓越的艺术创造力以及演员们完美的艺术表现力。(记者 王臻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