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李子成何引丽卫冕国内冠军

2018-09-17 10:14:0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被跑友誉为“国马”的北京马拉松9月16日顺利进行,当天北京风力不大,气温凉爽,是一个非常利于马拉松比赛的天气。今年北马的国际参赛选手中,埃塞俄比亚军团依然实力强劲。男子专业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贡法以2小时12分08秒夺冠,另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图拉以2小时14分35秒获得亚军,厄立特里亚的所罗门获得季军。中国选手李子成以2小时15分53秒获得第四,并成功卫冕国内男子专业组冠军。

  女子组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阿亚贝以2小时21分38秒夺冠,巴林选手斯桑巴以2小时26分56秒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的萨多德博以2小时27分41秒获得季军。今年的国内女子组冠军成绩骄人,何引丽以2小时31分45秒创个人年度最佳,再夺北马国内女子组冠军。这是自孙英杰在2005年北马跑出2小时21分01秒以来,近13年女子组赛会的最好成绩。

  但是,像李子成、何引丽这样的精英选手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大众跑者还是以安全完赛、感受北马氛围为目标。北京马拉松自1981年创始至今,已经走到了38个年头,堪称是我国知名度最高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从参赛选手不足百人的第一届北马,到如今仅全程马拉松项目报名就超过10万人的马拉松赛事,北马算是中国全民健身发展的一个缩影。最近几年,中国马拉松运动的产业链正在逐渐走向成熟,马拉松现已成为引领国内全民健身的新时尚,逐步融入城市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记者 黄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