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沈阳市中秋假日旅游情况综述

2018-09-25 13:59: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24日,沈阳市旅游委员会公布2018年沈阳市中秋假日旅游情况。

  据公布内容显示,假日期间,沈城天气晴好,适逢首个“农民丰收节”,全市假日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市民游客纷纷参与其中,赏秋景、观花展、庆丰收、乐团圆。沈城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旅游景区游览秩序良好,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由于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间隔较短,中秋假期市民游客更亲睐市内游、近郊短线游。从重点监测景区的情况看,沈阳故宫接待约3.5万人次,张氏帅府接待约2.2万人次,北陵公园接待约8.7万人次,棋盘山风景区接待约11.0万人次,世博园接待约1.8万人次,龙之梦旅游度假中心接待1.8万人次。

  多彩盛京,假日旅游活动内容丰富

  中秋节前夕,沈阳市以“清风满韵 金灿沈阳”为主题,全面启动2018沈阳秋季游系列活动。秋季游整合全市秋季旅游资源,推出“多彩秋色、热力体育、浪漫文艺、团圆中秋、惠民娱乐、风情民俗”六大主题85项旅游活动。

  游览“多彩秋色”花展成为市民游客共度佳节的首选。沈阳世博园月季展、菊花展,北陵公园大型主题菊花展、向日葵花展,沈北新区城市花海、长白体育公园向日葵花海、辽中区“花大沈”等景区游人如织。

  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游农博、逛大集、趣味采摘、买农产品“好贺儿”等农事体验活动成为节日亮点。第十八届沈阳农博会精品线路游推出东西南北4条都市休闲农业游览线路,邀请更多市民游客走进乡村;浑南区王滨街道举办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三天吸引近万人游览体验;康平县海州乡推出“花生丰收节”,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开展收花生活动;法库县登仕堡子镇举办树莓节;辽中区举办寒富苹果采摘嘉年华活动。

  “团圆中秋”活动,融赏景、购物、美食、体验于一体,吸引大批家庭游、亲子游游客。沈阳故宫、大帅府举办的“盛京1636——第二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旗袍秀活动,受到上千中外游客的盛赞。沈阳世博园举办中秋音乐会,沈阳森林动物园“给动物过中秋”活动邀请游客参与并给动物制作月饼;盛京驿站景区举办中秋之夜系列主题活动;沈阳天地举办“浓郁中秋、月圆天地”DIY月饼主题活动。关东影视城景区以实物、图片的形式展示中秋节习俗,实景演出《嫂子颂》。

  节日期间,“夜沈阳”旅游消费活动热闹非凡。夜幕下的浑河两岸华灯璀璨,坐游船赏月观景的游客络绎不绝;沈阳交响乐团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奏响;K11大鹏广场“中秋荧光电音节YY粉丝嘉年华”活动火爆举行;中街、太原街等商业街推出“迎中秋、惠购物”、国际时尚节等活动;丁香湖景区举办美食音乐节;塔湾兴顺夜市推出第二届沈阳饮品节等。今年中秋假日,沈城秋高气爽,环境整洁有序,丰富多样的旅游活动和热情周到的旅游服务得到市民游客广泛好评。

  协调联动,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假日前夕,市旅游委组织各区县市旅游部门召开各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做好分流和限流方案,进行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清除各类安全隐患。组织落实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要求,以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硬质隔离设施制度、景区最大承载量制度为重点,加大安全督导检查力度。

  对旅游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进行监督检查。交警部门在棋盘山(世博园、森林动物园)等旅游客流集中地区,实行了交通管制,实施分流措施,避免人流聚集引发的安全隐患。沈河区深入开展皇城地区综合整治行动,确保停车场等服务设施供给充足,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便利。

  加强值守,认真落实文明旅游、应急服务等工作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部门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市旅游委组织发布秋季游系列活动信息,发布文明旅游出行提示,指导各区县、各旅游景区依托游客中心加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和服务站建设,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小长假3天,由市旅游委主要领导总值班,各分管委领导每日在岗带班,机关干部保证24小时值班值守,解答咨询、报送信息、协调处理投诉事宜,组织各区县旅行部门严格值班值守,落实每日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确保了全市假日旅游市场的平稳运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