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对方抢了24个前场篮板辽篮这样的比赛无法赢球

2018-10-26 10:51: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让对方抢了24个前场篮板辽篮这样的比赛无法赢球

  本场比赛,韩德君(中)罕见地交出了0分数据。 新华社供

  “这场比赛我们让对方抢了24个前场篮板。在球队的历史上,这是从来没有过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拿着面前的技术统计,眉头紧锁。的确,单场输14个篮板,已经是非常大的差距;让对方抢到24个前场篮板,意味着对方平白增加了24次进攻机会,这样的比赛,想要赢球是不可能的。

  从比赛一开始,上海队球员就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欲望,对前场篮板的拼抢更是几近疯狂。当罗旭东和唐子豪这样的后卫球员都能摘下前场篮板,不能不让人对比赛的走势产生担忧。遗憾的是,辽篮非但没有加强对本方篮筐的保护,当上海队换上董瀚麟之后,辽篮的篮板球完全失控。全场比赛,董瀚麟抢到了11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要知道,在上个赛季,董瀚麟的场均前场篮板只有两个。

  在篮球场上,篮板球是公认的“生命线”。辽篮新赛季能够两连胜开局,主要也得益于内线对篮板球的保护。和上海队相比,辽篮本应该在内线占据优势,但本场比赛,上海队反而在内线实现了全面压制。特别是韩德君出现意外情况,整个下半时都无法出场之后,辽篮的其他球员根本无法阻挡张兆旭、董瀚麟和斯科拉对内线的统治。这就意味着,弗雷戴特可以随便在外线出手,反正投不进,队友也会抢到篮板球。这样的场面,对辽篮无疑是灾难性的。

  抛开客观因素,篮板球这项技术统计,反映出的是球员的投入程度。当你看到上海队球员一次次高高跳起从对手头上摘下前场篮板,你就可以清楚地感觉到,他们是更渴望胜利的一方。在篮板球差距这么大的情况下输球,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对辽篮来说,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输球并不可怕,只是这样输球,还是应该极力避免。(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