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8轮:辽篮主场胜青岛男篮

2018-11-08 10:27:2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CBA第8轮:辽篮主场胜青岛男篮

  面对此前遭遇六连败的青岛男篮,辽宁男篮11月7日晚在主场以136比117战胜对手。本场比赛,辽宁男篮的投手们在外线找到了感觉,全场比赛投中了20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3%。全队的助攻次数高达32次,队员之间配合默契,辽篮主帅郭士强赛后表扬球队打出了一场团队篮球。

  本场比赛之前,辽宁男篮的成绩是5胜2负,而青岛男篮则是1胜6负遭遇六连败。从实力对比上看,辽宁男篮占据绝对的优势。当晚的比赛,此前两轮因伤缺阵的中锋韩德君伤愈复出,让球队的内线实力大增。

  比赛开始之后,辽宁男篮仍然是慢热,让对手连突带投连得7分,而自己则进攻哑火,以0比7落后。经过调整,辽宁男篮开始找到进攻感觉,哈德森和郭艾伦频频在外线得手,反超了比分。首节比赛,辽宁男篮以31比18领先。第二节,青岛队的小外援吉布森突然找到感觉,连续投中三分,帮助青岛队将比分迫近到34比36,只差两分。

  辽宁队暂停之后,开始利用巴斯和韩德君攻击对手内线。内线打开之后,辽宁队的外线也开始找到了感觉,哈德森、郭艾伦、丛明晨和贺天举纷纷在外线出手三分球命中,很快将分差拉大到了20分以上。其中,丛明晨一个人在第三节就投中了四个三分球。最后一节,青岛队虽然在外线频频投中三分球,不过辽篮的进攻效率也不错。

  全场比赛,由于有了韩德君和巴斯在内线的牵制,辽篮的外线球员获得了很多空位三分球机会,全场三分球39投20中。三分球方面,哈德森14投9中,丛明晨6投4中,郭艾伦6投3中, 贺天举5投2中,高诗岩2投1中。

  哈德森和巴斯两名外援此役表现依然抢眼,分别得到了39分和24分。国内球员方面,郭艾伦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全场得到了27分,助攻数更是达到了12个,个人进攻和全队组织上都显得非常全面。

  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辽宁男篮的篮板球表现不佳,11月7日晚有了中锋韩德君在场上,全队的篮板球保护得很好。辽宁男篮全场抢到了47个篮板球,比对手多出6个,这也是能够获得比赛胜利的主要因素之一。

  赛后,郭士强表示:“这场比赛开局我们不是很好,专注力不够,防守强度不够。但是经过中场调整,下半场全队调整过来了,不管是防守快攻,还是防守重点人挡拆,质量都很高。篮板球我们也赢了,所以比分拉开了。”对于辽篮全场投中了20个三分球和32次助攻,郭士强表示:“我们进攻中有多达32次助攻,这非常好,说明大家场上球的转移机会选择上非常好,很合理。外线投中了很多三分球,说明今天在机会选择、分享球方面很合理,出现很多空位机会。再一个,大家心态很稳定,命中率比较高。”

  全场得到最高分的哈德森表示:“今天是一场很好的团队胜利,我们按照教练布置,把防守做好,我们继续向着冠军目标前进。”

  赢得当晚比赛之后,辽篮在周五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队。(马骋/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